Thursday, February 11, 2021

Bonding Kitchen娘惹风味

疫情中辞旧迎新,喜见乌节路出现全新娘惹餐馆Bonding Kitchen,为疲惫餐饮业注入几许新意。娘惹菜大多标榜家传古早味,吃多了难免感觉老生常谈,Bonding Kitchen强调摩登娘惹菜,不是花俏的新派料理,而是以现代手法诠释传统滋味,风格年轻清新,吃起来依然暖心亲切。

Bonding Kitchen
Bonding Kitchen

主厨Danny Chew来自马来西亚,原本在新山家中经营私房菜,去年底跨越长堤来新开设正式餐馆,主打拿手的娘惹料理。


Bunga Telang Lemongrass Pandan
Bunga Telang Lemongrass Pandan

坐下来先点一杯香茅班兰蝶豆花饮料(Bunga Telang Lemongrass Pandan,$6.50),马上展示出师傅所谓的摩登手法。近几年来饮料里玩蝶豆花已经不再新奇,这里的处理方式是在饮料表层铺上一片柠檬,蝶豆花汁倒入时浮在表层,浅黄香茅饮料上方形成一层紫蓝色泽,视觉效果奇特。拍完照片再用香茅枝搅拌一下,蓝汁融入整杯饮料,又是另一种效果。吸睛之余,香茅与香兰弥漫亲切芳香,所用的蝶豆花是师傅自家栽种,亲手采摘。注重食材,摘取自家花草入菜,也是传统娘惹的生活习惯。

Kueh Pie Tee
娘惹小金杯

开胃菜娘惹小金杯(Kueh Pie Tee,4个$12)是传统娘惹美食,端上来又是眼前一亮,看得到师傅的心灵手巧。金杯造型优雅细致,有如小帽子一样,都是由师傅亲手制作。虾子、鹌鹑蛋、猪油渣等等精致处理,辣椒酱也是师傅自制。享用时逐样装入小杯子里,赏心悦目,整个送入口中,丰富味道与口感爆开,师傅的用心设计,让整个体验令人特别珍惜。

Pong Tauhu
豆腐肉丸汤

豆腐肉丸汤(Pong Tauhu,每人$10)是我最爱的娘惹汤品,这里的版本特别浓郁。虾汤里综合了猪骨、老母鸡、豆酱与其他香料,熬煮超过10个小时,鲜香醇厚,浓稠如西式浓汤。汤里有手工制作的猪肉丸,用料里综合了猪颈肉、五花肉、猪油、虾肉、豆腐等等,鲜美甘香。

Nasi Goreng Buah Keluak
黑果炒饭

娘惹菜少不了黑果焖鸡,黑果炒饭(Nasi Goreng Buah Keluak $15)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不需复杂用料,黑果叁芭与鸡蛋炒得米饭粒粒乌黑,入口黑果的独特香气伴着辣味与饭香,浓香饱满的气味充满了口腔,刺激食欲。

Kacang Botol Kerabu
凉拌四角豆

凉拌四角豆(Kacang Botol Kerabu $16)搭配几条鲜虾与几片蝶豆花,色泽鲜明漂亮,吃起来也是清新开胃,特调酸柑酱汁里加入酸柑、香茅,酸味调得很恰当,四角豆的青涩被酸味中和,入口清新爽脆,还加入爽脆腰豆与江鱼仔增添口感。

Wagyu Beef Rendang
和牛仁当

和牛仁当(Wagyu Beef Rendang $32)以传统手法烹制,完全不加水,只用椰浆和15种香料调配的酱汁慢慢焖煮,让和牛脂肪完全融入酱料中,收汁焦糖化,整个过程超过5小时,浓香渗入肉质。吃起来牛肉松软细嫩,香气厚重绵长。

Hokkien Lor Ark
福建卤鸭

福建卤鸭(Hokkien Lor Ark $22)源自师傅妻子的家传做法,腌制隔夜后以香料和酱油慢慢焖煮,肉质糜烂入味,香气四溢。

Udang Sambal Petai
叁芭臭豆虾

叁芭臭豆虾(Udang Sambal Petai $22)用的是大虾,大火爆香后倒入酱汁慢火煨煮,收汁后才放入新鲜臭豆,很快出锅,臭豆还很爽口,虾肉还保持新鲜香甜,酱汁的咸香融入虾肉里,入口浓郁鲜美。

Barramundi Assam Fish
阿叁鱼

阿叁鱼(Barramundi Assam Fish $26)酸辣开胃,鱼片搭配了茄子、黄梨、番茄、羊角豆等等,酱汁使用了香茅、姜花、叻沙叶,酸香滋味很下饭。虽然酱汁属于重口味,却没有抢走鱼肉的鲜甜与嫩滑,吃了多道浓郁肉食后特别开胃。

Sotong Masak Hitam
墨汁苏东

墨汁苏东(Sotong Masak Hitam $20)乌黑色泽来自墨鱼的墨汁,卖相不起眼,入口却有惊喜。原本看到这道菜已做好慢慢咀嚼的心理准备,一尝却发现苏东做得如此细嫩,墨黑酱汁里加入阿叁与峇拉煎。酱汁咸香浓烈,苏东却软滑细嫩,味道鲜美。

Cendol
Cendol


甜品Cendol($7)是我吃过最好的cendol之一,青色的香兰条由师傅手工自制,以100%香兰叶新鲜萃取,口感细软温柔,带有微微咸味,与香甜椰糖完美结合,带出整碗冰品的灵魂。



视频若无法播放请上FB观赏:Bonding Kitchen

Bonding Kitchen
地址:#02-18 Orchard Gateway, 277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58
电话:8860 90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