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21

2021月饼市场巡礼

 疫情中迎来第二个中秋佳节!今年的中秋节是在9月21日,和往年一样,各大酒店提前两个月在7月份开始接受月饼预订。去年因为疫情,无法像往年一样举行大型月饼展,商家们纷纷减少产量,结果供不应求,月饼都被抢购一空。今年的情况看似乐观,大家却也不敢有丝毫放松,面对着未知与挑战,也只能在美好寄望中进入佳节。

mooncake at sichuan douhua
月圆饼香,茶雅情浓

疫情后更注重健康,今年的月饼继续走少甜不腻的路线,新口味偏向甜中带酸,以酸酸的果味中和月饼的甜腻。礼盒设计继续走高雅精致路线,除了送礼美观大方,也更注重实用性,月饼吃完还可用来储藏物品或另作其他用途,更加环保。以下罗列至今有缘接触的最新月饼,接下来还会陆续增加更新,敬请留意。【礼盒包装请看:月饼礼盒环保实用


四川豆花饭庄

四川豆花饭庄(Sichuan douhua)月饼面向企业顾客,向来走高雅经典路线,今年用的手提包式礼盒古雅吸睛,底色是高贵的帝王红,凸出描金深蓝色牡丹花图案,配上木质手柄,方便提带,美观又实用。

mooncake at sichuan douhua
四川豆花饭庄典雅礼盒

今年推出四款低糖烘皮月饼,走健康路线。新口味的低糖荔枝玫瑰香($68),白莲蓉馅细致丝滑,蕴含着玫瑰花的芳香,带有清新花香与新鲜荔枝的甜美果味。其他还有低糖单黄莲蓉($70)、低糖双黄白莲蓉($72)、低糖夏威夷果白莲蓉($68)。月饼礼盒附送天府藏茶,放在绸缎布袋里。首次登场的天府藏茶的基底为上等绿茶,综合了有机玫瑰与不含茶碱的健康rooibos,与月饼完美搭配。此外,每盒也附送$20四川豆花饭庄礼券。

月饼从7月12日开始售卖至9月21日,使用指定信用卡预早订购(7月12日至8月22日)可享高达25%的折扣,8月23日至9月21日的折扣为15%。网站: 四川豆花网购平台。电话:6535 6006。


丽晶酒店

丽晶酒店(Regent Singapore)饼盒喜庆大方,有如一个小皮箱让你提着去送礼。手柄上系着一个小小的名字吊牌,可以写上名字与贺词,贴心实用。月饼吃完之后,长形小皮箱也可作为酒瓶提袋,提出门拜访亲友方便美观。

Regent mooncakes
丽晶夏宫月饼

和去年一样,月饼除了来自米其林中餐馆夏宫,也综合酒店其他酒吧餐馆,每间推出一款特色口味的迷你冰皮月饼。创新口味就包括意大利餐馆Basilico带来的意式柠檬罗勒,综合柠檬酸味与罗勒的特殊清香。著名酒吧Manhattan推出巨峰葡萄季之美金酒,综合巨峰葡萄果味与各种日本香草,酒心为日式琴酒。夏宫推出草莓干枸杞桂花散发清雅花香,丝滑白莲蓉馅有草莓的清新与枸杞子的口感。Tea Lounge与Gryphon茶叶合作推出丽晶茗茶精选,综合了乌龙茶与百合、姜花、矢车菊。其他四款为招牌口味,包括传统口味的黑芝麻、蛋黄瓜仁白莲蓉、榴梿飘香、瓜仁绿茶。


迷你月饼每盒8个,新口味$87,招牌口味$85。每种口味各一个的精致礼盒,每盒$90。传统月饼照常推出,包括意大利帕马火腿肉松五仁,当然还有经典的双黄、单黄和瓜仁白莲蓉,4个$83-$91。电话:6733 3283。


新故乡酒楼

Holiday Inn Singapore Atrium的新故乡酒楼(Xin Cuisine)今年推出两款新口味冰皮月饼:白莲蓉焦糖海盐巧克力,细绵莲蓉里融入海盐的微咸与巧克力的浓郁,甜咸交织;绿茶蓉菊花巧克力弥漫淡淡茶味花香。深受欢迎的娘惹榴梿冰皮月饼,也徇众要求再次登场。

xin cuisine mooncakes
新故乡月饼


其他口味还有班兰莲蓉香槟巧克力白莲蓉柑曼怡巧克力白莲蓉新加坡司令巧克力,每盒6个$70,装在抽屉式古风礼盒里呈献。传统烘皮月饼照常推出,选用低糖白莲蓉($70),单黄($74)或双黄($78)。8月15日之前预订,还可享有40%的折扣优惠。

售卖:网购平台


Mdm Ling Bakery

本地烘焙坊Mdm Ling Bakery月饼主打“乐在棋中”创意点子,去年的蛇棋反应热烈,今年再接再厉推出国际象棋与中国象棋,盒子里附带棋子和骰子,中秋佳节边吃月饼边下棋,环保又有趣。


今年的新口味月饼灵感来自人气流沙包,切开来流心爆浆而出。超人气流心月饼精选有四种不同口味:日式抹茶南洋咖啡焦糖港式咸蛋黄比利时意大利巧克“利”双拼月饼。综合4种口味,每盒4个$78。

巧制招牌年饼珍宝精选(每盒4个$62/$78)也再次登场:家乡咖啡香少糖月饼比利时喜马拉雅盐双拼巧克力月饼日式紫薯翡翠月饼养生绿豆芝麻白莲蓉月饼,都是全素并且Halal认证。

传统烘皮月饼($62)有传统莲蓉瓜子、单黄传统瓜子莲蓉;还有榴梿爱好者的最爱辉煌顶级猫山王榴梿($92),采用100%纯正猫山王榴梿制作。

网站:www.mdmlingbakery.com,电话:8468 0201。


新加坡洲际酒店

新加坡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满福苑月饼,今年的主题是秘密花园,月饼礼盒也呼应花园主题,花鸟图案的圆形铁罐,打开来有双层托盘,月饼切好摆在盘子上漂亮呈献,有如花园下午茶。


传统烘皮月饼推出新口味的双黄或蛋黄陈皮红豆沙,绵密微甜的豆沙,滑腻中不时透出淡淡的陈皮香气,其他还有单黄与双黄白莲蓉低糖夏果莲蓉五仁月饼,售价$68-$72。冰皮月饼做成餐馆招牌的玫瑰花造型,口味以花香或茶香为主,四种新口味包括日本抹茶与桂花乌龙桃茶与黑芝麻伯爵茶百利酒玫瑰花茶与开心果。综合4种口味,每盒4个$88。

售卖:网络平台.,电话:6825 1131


香格里拉酒店

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今年庆祝50周年,限量版50年陈皮红豆沙月饼($148),烘皮迷你月饼每盒9个,装在圆形礼盒里有如九星伴月。另一选择是传统烘皮迷你燕窝月饼(9个$238),与本地艺术家Benny Ong联名特制的限量版娘惹特色月饼礼盒($118)也再次登场。




普通版的月饼盒设计也雍容华贵,喜庆的红色盒子具有浓浓的东方情调,打开来是小抽屉,可以收藏珠宝首饰或家中的小物品。迷你冰皮月饼有猫山王榴梿($98)、咖椰白莲蓉($78)两种口味。传统烘皮月饼有原创口味的芋泥黑芝麻(4个$78),最受欢迎的是香宫四宝($80),含有低糖双黄白莲蓉、低糖单黄白莲蓉、低糖纯白莲蓉、精品五仁。

订购:网络平台。电话:6213 4511/4473


JEN Singapore Orchardgateway

形象年轻的Hotel JEN Singapore Orchardgateway,包装概念也青春活泼,特别版礼盒限量推出,做成蓝牙音箱,边吃月饼边听音乐,环保实用,乐趣无穷。


迷你烘皮月饼有三种口味,咸酸甜苦交织。咸中带甜的培根与肉干,莲蓉里融入肉香与口感。黑巧克力香橙,以酸中带甜的橙味结合黑巧克力的浓郁与微苦。最后是传统的低糖白莲蓉与咸蛋黄。每盒6个,每种口味各两个,售价$78。所卖出的每盒月饼,将捐出$1给新加坡脑性麻痹联盟(CPAS)。

订购:bit.ly/JENMoon,电话:6708 8899


Takumi

主打日本金箔的Takumi再次与老字号泰昌饼家(1954年)携手合作,送上中秋祝福。传统烘皮月饼包括:五仁、双黄白莲蓉、南瓜子白莲蓉、黑芝麻蛋黄馅,每个月饼上都增添了Takumi出品的可食用金箔,增添贵气。当中最特别的是黑芝麻蛋黄馅,黑色外皮突显金箔的金光闪闪,内馅的蛋黄不是常见的蛋黄粒,而是大片的蛋黄夹在中间,均匀饱满。


礼盒有几种包装,最高贵的是限量版黄金礼盒($488),方形木盒以整片树皮制作,外层为金箔漆器,以日本传统手艺打造的完美纯金漆器盒子,可保存百年之久。非限量版有多种盒装,如红色圆月礼盒(每盒4个$78)、玉兔方盒(每盒4个$108)、双鹤礼盒(每盒2个$68)等等。我收到的木制礼盒沉甸甸很有质感,用日式方巾包起,典雅精致。


WhatsApp: +65 8117 7753


帝国轩

酥皮月饼向来有一批忠实支持者,但制作多工,不是每间饼家都能推出,市面上来来去去都是那几家。今年喜见新店加入阵容,高岛屋5楼的新餐馆帝国轩(Empire Fine Chinese Cuisine),首次推出潮州酥皮芋头月饼(每盒4个$58)。


层层酥皮由点心师傅手工制作,顺滑芋茸也是由厨房团队自家制作,口感绵密香甜,中间一个咸蛋黄,酥香不腻。月饼新鲜制作,不含防腐剂,买回家后建议3天内吃完。

电话:6970 7997,需提前2天预定。

相关文章
月饼礼盒环保实用 (5-9-20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