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21

Moonbow外卖特备

铁人名厨陈喜明(Chef Heman)今年初在登布西开新餐馆Moonbow,刚刚安顿下来就碰上了收紧措施。没来得及上门光顾,先介绍最新推出的外卖菜式。

Chef Heman
名厨到我家

新店新菜,虽然无法堂食,浇不熄铁人满腔热忱。精心准备了多道菜式,大包小包亲自送上门来,摆满一桌逐道讲解,不愧是铁人三项健将,干劲十足,精神可嘉。


Moonbow takeaway
外卖大餐

Moonbow主打亚洲风味的现代欧洲料理,以精致手法带出熟悉的亚洲风味。外卖菜单分成套餐、散点、下午茶,装在外卖餐盒里简便呈献,打开餐盒就看到特备设计的报纸版面,亮出餐馆招牌与名厨帅气身影。

Takeaway 3 course set
三道式套餐

套餐分小菜、主菜、甜品三大组别,各有数道选项。两道式($38)可选一小一大,三道式($48)多加一道甜品,附面包。

小菜选了棕榈树芯Heart of Palm,树芯以真空低温方式慢煮后炙烧,搭配了小筒的3年意大利香醋,食用前轻轻挤在树芯上,盘底是生菜沙拉,上面还有细小的醋味晶体。树芯平时很少见到,吃起来有点像白芦笋,软嫩清甜。

主菜选了Fermented Red Yeast Wine,菜名没有点出主角:鱼柳。或者红糟才是主角?餐盒一打开,扑鼻而来是酿香味浓郁的红糟。眼睛里先看到的却是西式做法的澳洲肺鱼,盘底是中式红糟酱汁与杏鲍菇、小白菜,红糟的香气渗入细嫩香滑的鱼肉,口味家常,非常下饭。

甜品是巧克力蛋糕Chocolate Fudge Cake,以74%的黑巧克力制作。


Tomahawk de Swine
Tomahawk de Swine

单点菜单上选了一道欧式大盘Tomahawk de Swine($68,2人分量),看到Tomahawk就想到战斧牛排,这里以猪排呈献,菜名上特别注明为Swine(猪肉),带骨上桌有如牛排的豪迈。

战斧猪排是里肌连着猪肋骨切出来的部位,每只猪只有两条。餐馆里选用的是9至10个月大的小猪,熟成4天,真空低温慢煮13至14个小时。外层涂上师傅特制腌酱烧烤,带有葱蒜香味。

看起来以为味道会很浓郁,吃起来才发现腌酱味道不那么重,反而是猪肉原本的油香很突出,尤其是贴骨的部分,更加嫩滑细腻。肉质厚实却不干硬,咀嚼时软嫩而紧致,丰富多汁。同时也搭配小番茄和烤蒜头,另有绵密豆泥与腌渍黄梨,搭配着大块猪肉解腻。 


Royal Mid Way of Tea + Chef Heman's Artisan Butter
Royal Mid Way of Tea + Chef Heman's Artisan Butter

师傅专程上门也介绍新推出的下午茶套餐,品尝了Royal Mid Way of Tea($68.80,2人)。下午茶一般以甜点居多,这里增加了咸点的比例,或者在甜点中加入咸味。咸点透着甜味,甜点又带有咸味,充满了惊喜,又化解了甜腻。

当中最突出的是乳酪蛋糕Burnt Cheesecake,上面铺着一片片酥香培根片。Salted Egg Bacon Bites Choux Pastry法式泡芙吃起来也是咸味,馅料是咸蛋奶黄,还注入培根颗粒,咸甜交织。旁边的小牛排肉丝与自制墨鱼汁面包Braised Short Rib Artisan Squid Ink Bread,则是完全的咸味。

Salted Egg Bacon Bites Choux Pastry + Braised Short Rib Artisan Squid Ink Bread
Salted Egg Bacon Bites Choux Pastry + Braised Short Rib Artisan Squid Ink Bread

Scallop Flower + Parma Ham Rose
Scallop Flower + Parma Ham Rose

最漂亮的是晶莹剔透的扇贝Scallop Flower,上层的透明冻胶里藏着一朵小花,吃起来鲜味中透着甜味。旁边是精致咸味小点Parma Ham Rose,火腿片像玫瑰花一样卷起享用,搭配着鱼子酱。

Dark Chocolate Coated Foie Gras + Green Tea Fondant
Dark Chocolate Coated Foie Gras + Green Tea Fondant

非一般棒棒糖Dark Chocolate Coated Foie Gras,看起来以为很甜,其实是以75%黑巧克力搭配了一层鹅肝。旁边的是绿茶挞Green Tea Fondant

Chef Heman's Artisan Butter
Chef Heman's Artisan Butter


下午茶套餐不包括松饼,可另点师傅特制的小面包Chef Heman's Artisan Butter($15),每天新鲜制作,面包里加入番茄或帕马森火腿口味,不需涂上任何酱料已经很可口,涂上搭配的特制酱料,更增添鲜味。



MOONBOW
地址:Block 10 Dempsey Road, #01-21 Singapore 247700
预定: +65 9010 2717 (WhatsApp) | reservation@moonbow.sg
网站:https://moonbow.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