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21

York Hotel潮州便当

 堂食一恢复,朋友们争相安排饭局,赫然发现:有人还没有完成疫苗接种!堂食措施有张有弛,计划赶不上变化,怡阁酒店(York Hotel)公关朋友约吃饭,发现我也是无法堂食的其中一人,亲自上门送来新推出的潮州风味精选便当,也是另一种形式的请客吃饭。

York Hotel Teochew Bento Sets to Go
潮州风味精选便当

身边其实也有不少亲友和我一样尚未完成接种,或选择在家安全用餐,无论堂食措施如何,打包外卖成为新常态。怡阁酒店白玫瑰咖啡厅(White Rose Cafe)主打本地与亚洲风味,特别为外卖设计的潮州风味便当口味家常亲切,很适合家庭餐桌。

外卖便当有四种选择,每份包括四样菜和米饭或白粥,净价$15。每份都是一人份量,类似日式定食的形式,几个人一起用餐也可各选不同组合共享。订购第3套或以上,可享有20%折扣优惠。

Set A - 姜葱焖鸡、洋葱煎蛋、炸豆腐伴菜脯、肉碎炒茄子

Set B - 潮式蒸鲈鱼柳、卤蛋与卤豆干、榨菜肉丝、蒜炒菜心

Set C - 咸鱼肉饼、银鱼煎蛋、蘑菇蔬菜豆干、虾米菜豆

Set D - 梅菜扣肉、菜脯蛋、叁芭啦啦、杂菜


Teochew Bento Sets to Go - Set A
Set A - 姜葱焖鸡、洋葱煎蛋、炸豆腐伴菜脯、肉碎炒茄子


Teochew Bento Sets to Go - Set B
Set B - 潮式蒸鲈鱼柳、卤蛋与卤豆干、榨菜肉丝、蒜炒菜心


Teochew Bento Sets to Go - Set C
Set C - 咸鱼肉饼、银鱼煎蛋、蘑菇蔬菜豆干、虾米菜豆


Teochew Bento Sets to Go - Set D
Set D - 梅菜扣肉、菜脯蛋、叁芭啦啦、杂菜

基本上每一道菜都做得咸淡适中不油腻,很适合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最有潮菜特色的潮式蒸鱼,平时一两个人用餐很难蒸一条鱼,这里以小片鱼柳呈献,分量拿捏得好,选用肉质饱满的部位,做得细软鲜滑,汤汁鲜香,吃起来并不比清蒸整条鱼逊色,而且完全去骨,更让人放心。

潮式卤味只有一道卤蛋和卤豆干,十分入味,还附带卤汁可以淋饭配粥。简单如炸豆腐,外皮口感扎实香浓,里层细嫩滑口。不同便当里的每款煎蛋,都做得精致入味,突出鸡蛋本来的香气,又增添不同风味的配料。

家常口味的虾米菜豆炒得香浓爽口,榨菜肉丝的榨菜咸香爽脆,肉丝饱吸咸香味。叁芭啦啦酱汁香辣浓郁,啦啦肉质鲜甜。

梅菜扣肉也是一个亮点,说起来不算潮州菜,但绝对是本地家庭爱吃的菜。梅菜的香气让三层肉肥而不腻,咸香美味,细细品尝,想起自己家里的餐桌,已有好几十年没见到它的身影。

潮州风味精选便当从8月16日至9月30日推出,需通过Oddle平台订餐,可自取或外送。


White Rose Cafe
地址:York Hotel, 21 Mount Elizabeth. Singapore 228516
电话:6737 0511
网站:https://yorkhotel.oddle.me/en_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