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21

宴喜宫火锅新登场

岁末天气凉快,又是围炉共聚的时节。宴喜宫火锅(Yanxi Palace Steamboat)刚在去年底登场,亲友伙伴相约吃火锅,又多了一个最新去处。

Yanxi Palace Steamboat at Hotel Re! Singapore
珍珠山上的宴喜宫火锅

地点在珍珠山上,市区里几乎被遗忘的角落。驱车从振瑞路缓缓上山,搭巴士可从天桥下的阶梯拾级而上,走到尽头看到显著地标Hotel Re!(前珍珠山小学),餐馆就位于酒店原本的宴会厅,地方宽敞,免费停车,环境清幽,绝对是闹中取静的休闲好去处。



汤底有8种选择,除了常见的番茄、麻辣、菌菇、酸菜等等,也有比较特别的珍珠海鲜捞、御品佛跳墙、宫廷花胶鸡、胡椒猪肚鸡汤,可选择一种至三种汤底。到访当天一桌七人,选了三种汤底——

火锅汤底 - 御品佛跳墙、宫廷花胶鸡、麻辣烫
御品佛跳墙、宫廷花胶鸡、麻辣烫

宫廷花胶鸡($32/$17/$13.50)精选优质花胶、一年以上走地鸡、新鲜生鲍鱼,搭配鲨鱼骨、干贝等,文火慢炖,熬出满满胶原蛋白。锅底不只是鸡汤,也带有鸡肉、鲍鱼、花菇等等。涮火锅前建议先喝小碗汤,品尝汤头原味,浓郁醇厚。

御品佛跳墙($30/$16/$12.50)使用数十种药材瓦罐慢炖10小时左右,用料包括鱼翅、鲍鱼、鱼鳔、甘榜鸡、花菇、杏鲍菇、干贝、陈皮、人参、虫草花等等,喝下去感觉非常滋补。

三格火锅选了一款辣汤,我平时不怎么能吃麻辣火锅,但这里的麻辣烫($20/$11/$9.50)味道比起川式麻辣火锅稍淡一些,吃得到麻辣,又不至于被麻得失去了味觉,甚至可以直接饮用,很适合新加坡人的味蕾。

火锅味碟
火锅味碟

蘸料有20多种调料,可自行组合搭配,也有餐馆精心搭配的几种选择:招牌味碟、原味碟、麻酱碟、辣椒碟等等。各种调料摆在餐馆一角,但目前不得自取,从菜单上点选后由侍应生代劳。火锅菜品选择众多,注重摆盘卖相,多道创意菜品都很迎合IG拍照热潮——

海鲜棒棒糖
海鲜棒棒糖

最吸睛的海鲜棒棒糖($12),以棒棒糖形式呈献,造型更像冰皮月饼,印上宴喜宫的字样,放入热汤里渐渐字样模糊,精心压制的“月饼”膨胀成墨鱼饼或虾饼,滑嫩弹牙。

玫瑰豆腐
玫瑰豆腐

玫瑰豆腐($8)端上来眼前一亮,惊叹连连。四朵色彩鲜的精致玫瑰,上桌时倒入干冰仙气缭绕,拿起手机拍照不断,简直不忍心丢入热汤里。品尝时就是加了蛋白的嫩豆腐,还带有馅料,我尝到的是乌打和鸡肉碎的口味。

玫瑰牛舌
玫瑰牛舌

肉品也同样精致上桌,玫瑰牛舌($18)摆成一朵漂亮的玫瑰花,雪花牛肉粒($24)切成方方正正的肉丁,和牛的天然大理石纹理优美清晰。不玩花样的也有美国肥牛片($9/$18)、黑猪肉片($12/$24)、无骨鸡腿肉($5/$10)等等。

草原三兄弟
草原三兄弟

拼盘式菜品,草原三兄弟($24)包含了肥牛片、羔羊片和猪颈肉;丸丸三兄弟($10)包括龙虾丸、墨鱼丸、福州鱼丸。海宴($68)综合多种海鲜如虾婆、老虎虾、扇贝、半壳鲍鱼、青口,还有田园风光($18)综合各种蔬菜与菌菇类。

有机蔬菜彩虹面
有机蔬菜彩虹面


最后要来一份有机蔬菜彩虹面($12),面条放在浓郁汤汁里,煮三分钟左右,面条里吸饱了汤汁中的食材香味,入口浓香四溢,口感劲道滑溜。

星空冰粉、玫瑰冰粉
星空冰粉、玫瑰冰粉

吃完火锅最适合来一道冰粉,有招牌冰粉(山楂口味)、星空冰粉(桂花与蓝花)、玫瑰冰粉,每份$5,颜色与口味各异,同样是晶莹剔透,赏心悦目。



宴喜宫火锅 Yanxi Palace Steamboat
地址:175A Chin Swee Rd, Singapore 169879
电话: 8858 97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