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23

Sinpopo进驻诗家董

原本位于如切的Sinpopo,现已搬到乌节路进驻诗家董(TANGS)百货公司。Sinpopo在如切经营多年,旧店屋里的复古风情与漂亮蛋糕在网上很吸引眼球,来到诗家董摇身一变回到现代,形象高档时髦,融入乌节路百货公司环境。

Sinpopo
百货公司里的Sinpopo专柜


餐馆位于百货公司2楼一角,不是独立店面,更像百货公司的一个部门。自动扶梯旁边就看到Sinpopo的专柜,陈列着亮眼的蛋糕,旁边有几张沙发走累了正好坐下来吃蛋糕喝咖啡。往内是餐馆部分,午餐和晚餐时段有完整的菜单。

Sinpopo at TANGS
走累了坐下来吃蛋糕喝茶


菜式延续品牌的本地精神,拓展菜单增添一些共享式菜品,媒体试菜当天特别安排餐酒搭配,菜单上除了例常饮料也有葡萄酒选项,凸显品牌的华丽升级,也迎合乌节路面向国际的形象。

Satay Ayam
鸡肉沙爹


鸡肉沙爹(Satay Ayam,$16)肉块硕大多汁,花生酱是餐馆自制,比平常的沙爹酱多了浓郁的花生香气,还带有独特甜味。搭配黄瓜、黄梨、洋葱,但少了我喜欢的饭团。

Calamari and Youtiao Rojak
鱿鱼油条罗惹

鱿鱼油条罗惹(Calamari and Youtiao Rojak,$15),非常新加坡,却又是非一般罗惹。主角是油条,一般罗惹的黄瓜、黄梨等等通通没有,鱿鱼圈取代了鱿鱼丝。罗惹酱是餐馆自制,味道够浓却又不至于太过甜腻。大块的鱿鱼圈口感扎实饱满,刚好搭配软香的油条,酱汁略显干涩,但味道却足够香甜。

Auntie Mei's Salted Vegetable Duck Soup
咸菜鸭汤


咸菜鸭汤(Auntie Mei's Salted Vegetable Duck Soup,$20),来自店家的家传食谱,除了一整个鸭腿,还加入排骨,搭配咸菜,味道香中带咸,除了鸭肉的浓郁香气,还有排骨带来的油香。

Curry Crayfish
咖喱虾婆


咖喱虾婆(Curry Crayfish, $32)端上桌一看不是想象中的咖喱,准确来说是炭烤虾婆,虾婆在明火上烧烤,肉质细嫩,虾壳带着浓郁烧烤角香。上面铺着咖喱叶和羊角豆的薄片,羊角豆的黏糊口感消失,留下脆嫩草木香气,不爱吃羊角豆的人也可以吃。盘底的椰香酱汁吃着也完全不辣,但还有咖啡的浓郁口感,很下饭。

Beef Cheek Rendang
仁当牛脸


仁当牛脸(Beef Cheek Rendang,$23)使用安格斯牛肉的牛脸部位,rempah酱由餐馆自制。酱汁不辣,但味道却是浓香厚重,搭配细嫩的牛脸,又香又软,配着椰浆饭一起吃,香气倍增。

Sotong Hitam
墨汁苏东


墨汁苏东(Sotong Hitam,$18),苏东片入口轻松咬烂,浓郁的酱汁香气把苏东衬托得更加鲜美。

Ladies' Fingers & Eggplant Sambal
羊角豆与茄子


羊角豆与茄子(Ladies' Fingers & Eggplant Sambal,$14)以猪油、虾米酱和峇拉煎香炒,入口软烂,各种海鲜与猪油的香气在口中弥漫。

Smoky Savoy Cabbage
烟熏高丽菜


烟熏高丽菜(Smoky Savoy Cabbage,$16),高丽菜经过焖煮和烧烤,细嫩软滑,高汤里还有黑木耳与鱼鳔,滑溜顺口,汤汁清甜。

各道菜式很适合下饭,白饭$2,椰浆饭$3,建议选择椰浆饭,米香中透着椰浆与椰子油的独特香甜气味。

Ondeh ondeh,Kueh Dar Dar,Bingka Ubi
Ondeh ondeh,Kueh Dar Dar,Bingka Ubi


甜品特别安排了几样娘惹糕粿:Ondeh ondehKueh Dar DarBingka Ubi,最喜欢Kueh Dar Dar,卖相精致,保持传统口味的同时,甜香中多了一种酿香味。

Kueh Salat
Kueh Salat


最后又上了一大块的Kueh Salat,香甜细软同样令人赞赏。



Sinpopo
地址:310 Orchard Rd #02-22/27/29 Tang Plaza Singapore 23886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