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23

顶级厨师Tommy Pham限定套餐

澳大利亚《顶级厨师》(Masterchef Australia)Tommy Pham最近来新度假,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Singapore)发现有贵客莅临,抓紧机会邀他合作,结果一拍即合,促成了这次的限定菜单。

Tommy Pham
Tommy Pham


与Tommy Pham的合作相当即兴,不是正式的客席师傅工作。私人假期只有短短数日,Tommy无法留下来亲自为食客做菜,只能把三道菜的食谱与做法,与厨房团队大方分享。套餐由2月15日至4月30日在酒店33楼的Cook & Brew推出,粉丝们见不到他的本尊,通过味蕾与MasterChef近距离接触。

阳光开朗的Tommy Pham是生于澳洲的越南人,擅长现代越南料理。套餐只有三道菜,但分量不小,前菜已经是主菜的规格,而且道道口味浓郁。

Roti Banh Mi with Roast Beef
Roti Banh Mi with Roast Beef


前菜Roti Banh Mi with Roast Beef是比赛中亮相的拿手菜,变化自经典越南牛肉面包,比赛时把Banh Mi(越南式法国面包)换成丹麦面包做成Banh Mi Danish,这回改用印度煎饼推出新加坡版,增添趣味也突显本地特色。

Masterchef in action
Tommy大显身手


媒体采访当天Tommy亲自讲解示范,印度煎饼铺上片片牛肉,加上自行配制的三种酱汁:越南蛋黄酱加入松露味道,褐色的法式肝酱改用芝麻与洋菇制作,传统Banh Mi酱则以各种辛香料收汁调制。

酒店选用的是品质很好的牛腰肉,真空低温慢煮隔夜,软嫩多汁,肉香浓郁,搭配了腌制的黄瓜、萝卜、胡萝卜,以及青葱、香菜、辣椒等等,吃起来就是浓浓的越南风味。

Tommy Pham - Cha Ca La Vong
Tommy Pham - Cha Ca La Vong


主菜Cha Ca La Vong是传统越南菜,河内有百年老店专卖这一道菜,远近驰名,甚至连街道也以它来命名,当地的呈献方式是鱧魚用小煎锅油炸。我在越南无缘一试,但经常在电视节目中看到,今天终于有机会品尝,而且是精致呈献的酒店版本。

Cha Ca La Vong
Cha Ca La Vong


街头美食华丽升级,改用厚实饱满的鳕鱼片,上桌时淋上特调酱汁。大片鳕鱼以黄姜慢烤,搭配了越南的各种香菜,主要是茴香与葱段,底下是米线。鱼肉外皮焦黄,有草木香气,肉质细嫩,鳕鱼的油脂与鲜甜香味都锁鱼肉里,吃起来很滋润。米线在越南用的是粗米粉,这里改用口感更细的细米粉。酱汁里使用的鱼露也另行调制,比传统鱼露酱多了香味和鲜味,但没有那么咸,鱼露的鲜香味很突出,回甘还有酸甜味,刺激食欲。

Vietnamese Flan
Vietnamese Flan


甜品是越南咖啡布丁Vietnamese Flan,布丁上面铺着咖啡冰沙,淋上炼奶与椰奶,布丁本身不是常见的焦糖口味,用浓咖啡浸染布丁,除了甜香味还多了咖啡的苦醇甘味,让布丁充满了对越南咖啡的回忆。 


三道式套餐每人$68,2月15日至4月30日,只限晚餐。

Cook & Brew
Level 33, Westin Singapore
12 Marina View,Asia Square Tower 2. Singapore,018961
电话:6922 69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