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23

海南宝Nex新概念

新年新气象,主打海南特色的餐饮品牌“海南宝”(The Hainan Story)又开新店,这回来到Nex,开设品牌旗下第一家咖啡座概念。

The Hainan Story NEX
海南宝NEX

早期的新加坡海南人是咖啡店与厨师先驱,海南宝向传统致敬,同一屋檐下汇聚多元老字号与新品牌,深受食客欢迎。之前武吉班让第一家店和之后陆续开张的Chapter 1(Hotel Boss)、Chapter 2(Jewel)偏向食阁格局,这回换个形式,不叫Chapter 3,而称为The Hainan Story Coffee House,店面装潢就设计成一间怀旧咖啡座。别忘了早期的咖啡座,也是海南人的擅长。

The Hainon Story interior
怀旧咖啡座


作为咖啡座,不特别强调多元品牌,菜式也不以大排档形式罗列。菜品印在菜单上,主打三个品牌:海南咖啡与吐司、报纸海南咖喱饭、海南罗伯特西餐与烧烤。

Kopi Gu You
咖啡牛油


海南宝是整个地方的总称,也是面包与咖啡档口的名字。饮料方面没有特别推出新品,还是熟悉亲切的咖啡店茶水选项,最有特色的是古早味咖啡牛油(Kopi Gu You),点用例常咖啡($2/$2.70),加一片牛油($0.60),融入浓郁咸香风味。

Classic Pandan Waffles
传统华尔夫饼


面包类除了经典的咖啡店吐司,新增传统华尔夫饼,有多种口味如牛油、咖椰、花生酱、草莓酱等等,也有比较特别的鳄梨蛋黄酱、罗惹酱等等。

Ah Mai's Chee Cheong Fun
阿姨猪肠粉


来到NEX,原本的面包与咖啡档也增添其他主食,早午晚餐都适合。阿姨猪肠粉($7.80)主角是本地猪肠粉(而不是港式肠粉),酱汁却不是常见的甜酱,而是综合了青辣椒酱、罗惹酱、酱青,还洒上油葱、青葱等等提香,细嫩的猪肠粉多了咸香和鲜味,配料有炸云吞、鱼丸、鸡蛋,饱足丰富。

Hainanese Pig's Trotter Assam Curry Noodle
海南亚参咖喱猪蹄面


海南亚参咖喱猪蹄面($9.80),猪皮处理得很干净,煮得软烂糜滑,用筷子轻轻一拨就皮肉脱离。浓稠的咖喱酱汁是亚叁口味,酸味突出,融合了猪蹄的油香。

Hainanese Pork Patty Noodle Soup
海南猪肉饼粉汤


海南猪肉饼粉汤($7.80),一大块肉饼有点像咸鱼肉饼,不过是以鲜虾取代咸鱼,吃起来有虾仁的爽脆。奶白大骨汤甘香,粗米粉爽利滑口。

Baked Hainanese Rice Cake Lasagna
海南西式焗米糕


主打海南风味西餐的海南罗伯特西餐(Uncle Robert Western),新菜有海南西式焗米糕($8.80),米糕是水粿的变奏版,有点像萝卜糕但少了萝卜,混搭了特调酱汁,有乳酪、茄子和番茄,香甜中透着浓郁的奶香。原本的人气菜品海南风味英式焖牛尾($25.80)、八零后海南英式炸猪排($13.80)等也继续推出。意大利面推出虾米辣椒口味,有猪排、鸡排等不同选择。

Hae Bee Hiam Spaghetti with Hainanese Fried Pork Cutlet
炸猪排蒜香虾米辣椒炒意大利面

Mama Wee Curry Chicken Drumstick Set
黄妈妈海南咖喱鸡腿套餐


报纸海南咖喱饭(Newspaper Curry Rice)没有增添新菜品,继续主打招牌咖喱饭。咖喱配方来自一位海南老妇的家传做法,所有酱料都是从头做起,包括自制的叁芭以及招牌咖喱,用料包括南姜、辣椒、咖喱叶和新鲜研磨的胡椒。有多种不同套餐可供旋转,如扣肉、南乳炸猪肉、酥炸虾、脆炸海鲂鱼等。


海南宝 The Hainan Story Coffee House (NEX)
地址:23 Serangoon Central, #02-17 Nex, Singapore 5560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