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23

莆田海蛎节

每年入冬正是品尝海蛎的最佳时节,莆田餐馆(PUTIEN)再次推出莆田海蛎节。今年的时令碰上了过年,2月份年菜一结束海蛎菜单马上登场,六道不同风味的海蛎佳肴,一次吃个过瘾!

Putien Oyster Festival
莆田海蛎节


福建是中国最大的海蛎养殖区,尤其是莆田海蛎品质更佳,拥有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餐馆里选用的海蛎来自莆田江口镇,当地海域水质无污染,水温适宜,养出的海蛎肉质鲜甜。

辣子鲜海蛎
辣子鲜海蛎


海蛎吃法多样,今年继续保留往年点击率最高的经典海蛎菜肴。红红火火的辣子鲜海蛎($19.80)以辣子鸡为灵感,每颗海蛎裹上薄薄的天妇罗面糊酥炸,选用重庆辣椒段和自家鲜熬的花椒油,给炸好的海蛎增加诱人的香辣。一咬酥脆,内里的海蛎依然保持着脆嫩鲜甜。看似火辣入口其实只有微麻微辣,以迎合莆田食客的口味。

渔民盐渍海蛎
渔民盐渍海蛎


渔民盐渍海蛎($18.80),莆田当地的经典做法,只用盐煮,没有额外调料,最能尝到海蛎的原汁原味,就连盘底汁液都是满满鲜味,也是几道菜当中我最喜欢的一道。

家乡海蛎汤
家乡海蛎汤


家乡海蛎汤($19.80)采用莆田特色烹调手法“溜”,之前在哆头蛏节尝到同样做法的农家蛏溜汤,这回改用海蛎,用纯地瓜粉包裹食材保持脆嫩度,加些许白醋胡椒粉提鲜,浓郁的鲜酸味非常开胃。

一品海蛎煎
一品海蛎煎


一品海蛎煎($19.80)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蚝煎,莆田的版本更加酥香爽口,以蛋黄浆煎得外酥里嫩,里面的海蛎仍保持嫩滑口感。

九层塔香焖海蛎
九层塔香焖海蛎


九层塔香焖海蛎($18.80)有点像三杯鸡,上桌时九层塔的香味扑鼻而来,吃起多了海蛎的鲜味。九层塔独特的香料风味,经过细火干焖,完全渗入到每粒海蛎肉里,搭配的蒜头同样令人赞赏。

海蛎煮泗粉
海蛎煮泗粉


海蛎煮泗粉($19.80)之前的海蛎节好像没有见过,泗粉是莆田人的传统主食,以纯番薯粉制成,口感滑溜,吸附了海蛎汤汁,饱足满意。

莆田海蛎节至3月31日为止。和往年一样,在这期间任选2道海蛎佳肴,只需$29.80。点用任何一道海蛎菜品,山鬼清酒特价$20。

莆田餐馆 PUTIEN
总店:127-129 Kitchener Road Sinapore 208514
电话:6295-63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