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南翔馒头店


  上海著名的“南翔馒头店”,三年多前落户本地,但一直没有引起广泛注意。最近,它以全新面貌在白沙浮商业城(Bugis Junction)出击,换了老板也翻新菜单,自重新开业以来人气兴旺。

  小笼包是嘉定南翔镇著名小吃,设于上海市区的“南翔馒头店”专营南翔小笼,以皮薄馅丰名扬四方,至今已有百多年历史。南翔小笼以制作精细见称,皮薄肉嫩、丰满细腻,也是很多旅客到上海必吃的经典美食。上海豫园南翔馒头店,门口经常都是大排长龙。

  易主后的本地南翔,店面装潢现代而有格调,并由上海总店请来两位师傅,确保菜单上的各项,都保留上海的原汁原味。

  比起本地市面上的其他类似餐馆,南翔的小笼包口味极为多样化,有多达十多种选择,包括蟹黄小笼、蟹黄鱼翅小笼、香辣蟹肉小笼、松茸小笼、鲜肉小笼、大白菜小笼等等。小笼包每笼六个($6.80-$12.80),肉香皮滑,汤汁鲜美。其中最特别的是蟹黄灌汤包($6.80),每笼只有一个,体积比一般小笼包大好几倍,上桌时附带一根吸管,让你从吸管吮吸里头的汤汁,初入口时小心有点烫嘴,习惯以后大口吸饮,非常过瘾。

  除了小笼包,南翔馒头店也带来许多上海美食,如冷菜、点心、汤、小菜、饭类、面类、甜品等等。上海冷菜当中,推荐“南翔糟鸡”($6.80),鸡肉嫩滑,酒味香浓。热菜当中推荐“黄金虾仁”($10.80),以咸蛋炒虾仁,呈金黄色,咸香诱人。

  爱吃饭的朋友可以尝尝这里的“上海菜饭”($7),健康而不油腻。面食方面,炸酱面($7)、上海炒面($7.80)、上海炒年糕($7.50)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甜品方面,试菜当天点用“上海酒酿丸子”($4),一口口淡淡清甜,久违的上海味道。

地址:#02-53 Bugis Junction
电话:6835 75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