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13

永续吃鱼生


  年菜要吃得奢华矜贵,年年如此。今年,新加坡使用鱼翅入年菜的酒楼餐厅明显少了。迎合不吃鱼翅的潮流,师傅们纷纷花心思寻找其他高贵食材来取代。

  近几年来环保意识抬头,越来越多人不吃鱼翅,也有越来越多酒店不把鱼翅列入例常菜单上。但事实上,单单不吃鱼翅,就能够确保海洋生物的永续性吗?单单关心鱼翅,其他海鲜类就可以任意捕杀,大饱口腹之欲吗?

  海洋生物的可续性,是所有物种的问题,是整个地球的问题。君悦酒店(Grand Hyatt)去年起推出只用“永续性海鲜”(sustainable seafood)的特色菜单。所用的海鲜食材,无论野生或养殖场生产,都拥有独立的生态标签与认证,证明符合环保原则,没有过度捕杀。

  这一个新年,mezza9也首次推出采用可持续海鲜食材的鱼生捞起,让传统年菜与时并进。大吉大利如意鱼生(2人$48/4人$78/6人$98),所用的鱼类包括了太平洋黄鳍鲔鱼、新西兰红鲷鱼、爱尔兰有机鲑鱼等。也可额外加入其他鱼类(每样$26-$58),如新西兰黄尾鰤、南澳青边鲍等等,在享用高级食材捞起好运的同时,不忘对地球的关注。也祝愿后代子孙未来永远都有鱼吃,真正的“年年有鱼”!

  鱼生即日起至2月24日推出,可供堂食或外卖。电话:6887 549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