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蒸好吃 古早味蒸品

刊于24/7/2013《联合晚报》

  怀念家常口味,却没有时间在家下厨;想要吃得健康,又嫌健康食物索然无味?

  高记食品旗下最新健康品牌“蒸好吃”捕捉了现代消费者的心态,以蒸品为主,走健康路线,采用古老蒸制技艺呈献多道健康又美味的家常菜肴。




  拥有60年历史的高记以客家酿豆腐起家,这些年来不断地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出深受欢迎的多个不同品牌。高记董事经理张亦辉说:“我本身在这行40多年,随着时间改变,要懂得变通,迁就客人的口味,探准市场的需求。”

  集团从去年开始筹备这个健康品牌,花了半年时间进行市场调查及研究,去年底开设第一家“蒸好吃”,获得很好的反应,于是乘胜追击,短短半年内在全岛十多家食阁推出,截至今年7月底共有16间,成为本地首创、也是最大规模的蒸品专卖品牌。

  “蒸好吃”旨在“向大众呈献色香味俱全而又富含营养的佳肴”,热腾腾的美食都使用新鲜的原材料及秘制的独家酱汁蒸至恰到好处,食品中天然健康的营养物质在蒸制的过程中得以保留。

  为求健康,品牌也与保健促进局密切合作,菜单上有多道菜肴获得“较健康选择”标签,菜单上还标出所含的热量。此外,所有菜肴也完全不含味精,所用的盐、油、酱料等也尽量选用保健促进局的推荐产品。

招牌菜“经典”

  张亦辉指出,现代食客更愿意付出较高的价格来换取更优质的食品,因此,品牌不惜选用成本更高的健康食材与新鲜原材料。如招牌菜“经典”就选用新鲜鸡肉块,售价$6.50,比其他菜式稍贵一些,但反应很好,某些地点一天可以售出超过百份。

  实际上,这道“经典”包括了鸡肉、腊肠和冬菇,就是酒楼餐厅里常见的香菇腊肠鸡,如今却能够以食阁价格享用,芳香酱汁淋上白饭或糙米饭,已经是很有满足感的一餐,算起来并不昂贵。

古法蒸滑鸡

  同样使用新鲜鸡肉块的古法蒸滑鸡也很受欢迎,售价$5.50,搭配了木耳、金针菇、香菇等,属于早期的广式做法,很有传统风味。

莲藕蒸肉饼

  又如咸鱼蒸肉饼,餐厅里要卖$10多元以上,这里的售价是$5.50。类似的选择还有莲藕蒸肉饼、冬菜蒸肉饼、梅菜蒸肉饼,每道$4.50,口味都很家常,非常下饭。而且由于使用的是低盐分酱油,味道不会太咸。

肉碎蒸水蛋

  个人偏爱的是口味清淡的肉碎蒸水蛋($3.50),采用类似日式茶碗蒸蛋的做法,顺滑柔软,入口即化,有别于传统中式蒸蛋,吃起来却非常舒服,也是“较健康”菜肴之一。另一道类似的健康选项是鱼肉蒸豆腐($3.90),鱼肉细滑无刺,融入豆腐当中,入口轻盈清淡,老人小孩都很适合。

  “蒸好吃”的所有菜肴都是蒸品,却也能够拥有多样化选择,口味并不单调。餐牌上其他选择还包括古法蒸鱼片、亚参蒸鱼片、豉汁蒸排骨、姜茸蒸鲜鸡、酱味时蔬等等,蒸制菜肴装在蒸笼里售卖,每份200克左右,适合几个人围坐一起,点几样菜色共享,也很符合本地家庭的用餐习惯。因此,开张至今品牌吸引了不少家庭顾客,一个家庭三五个人,到食阁里点用6、7道菜,口味健康亲切,老少咸宜,有如在家吃饭一样,绝对迎合讲求健康、喜欢家常口味而又难得在家下厨的现代生活习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