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Sarang新派韩式料理

刊于3/8/2013《联合早报》


  位于Orchard Central的韩式料理Sarang,针对年轻时尚族群。餐馆最近翻新了店面,也更新了菜单,推出小份上桌的tapas选项,相信也是本地首个韩式tapas概念。

  tapas原本是指西班牙式小菜,目前在世界各地都蔚然成风,成是餐饮界最新趋势。tapas形式多样,冷热皆宜,每份菜肴以小点的形式上桌,一般可供几个人共享,每样小点一两口吃完,可以尝到多样的菜色,又不至于吃过量,非常符合轻食潮流。

  Sarang翻新时到韩国考察,主厨郑然烈(Jung Yun Yur,34岁)发现,韩式tapas近来在首尔很流行,年轻人聚餐喜欢点用多道小份餐点,休闲气氛中聊天喝酒。

  因此,师傅决定在新菜单中引入这个概念,新创了多道结合西式手法的新潮小菜,带来具有国际特色的新式韩食。

Ginseng Chicken Terrine

  最特别的是Ginseng Chicken Terrine($16),韩国餐馆里必点的传统人参鸡汤,这里以法国肉冻的手法来诠释。鸡汤里的“汤”不见了,转为固体的肉冻形式,一片片的肉冻里包含了童子鸡、红枣、人参、大蒜等鸡汤常用材料,没有喝到汤,入口却有鸡汤的味道!

Okonomiyaki-Style Scallion Pancake

  韩式煎饼以日式大阪烧的手法来呈献,Okonomiyaki-Style Scallion Pancake($8.50)口味熟悉,配料包括了海鲜、火腿等等,淋上香浓的照烧酱与蛋黄酱。

Sarang Nachos

  招牌的Sarang Nachos($9.50),其实就是墨西哥的nachos玉米片,搭配了腌牛肉、橄榄、墨西哥辣椒,入口有韩式牛肉烧烤bulgogi的风味。

Spoon Pizza

  另一道独具创意的菜式是Spoon Pizza($8.50),名称表明为比萨饼,其实只有很薄一层的面饼,上面料多于饼,以至于必须装在容器里,用汤匙舀起食用,因而称为spoon pizza。馅料有辣鸡肉、洋葱、乳酪等等,适合只爱馅料不吃饼皮的食客。

  除了新创小菜,餐馆里原有的经典菜肴如泡菜煎饼、韩式年糕等,也推出了小份的tapas形式,售价介于$6至$9。

  Tapas形式灵活,可以只点一两作为餐前小菜,或多点几样作为正餐。不习惯小份形式的食客,或尝了餐前小菜想要进入正餐,菜单上当然也有正常份量的菜色。餐馆原有的传统菜肴如人参鸡汤($29)、Bulgogi牛肉锅($32)、火山辣鸡($21)等等,新菜单上依然保留。最受欢迎的是肉类拼盘Sarang Meat Lover’s Platter($42),肋眼牛肉、带有酒味的五花肉以及以蜜糖柚子腌制的鸡肉,装在热盘里滋滋上桌。甜品推荐经典韩国甜饼Hotteok($8),这是韩国常见的街头小吃,内馅是甜甜的肉桂糖浆。

  配合tapas的推出,餐馆里也调制了多种韩式鸡尾酒,如以韩国传统米酒Makgeolli为基酒,调制出的柚子米酒、芒果米酒、Mojito米酒,口味清新香甜,适合搭配带有辣味的食物。使用韩国烧酒为基酒的有柠檬烧酒、草莓烧酒、奇异果烧酒等等,烧酒的酒味比米酒更重,但由于加入了各种果味,依然容易饮用,适合搭配口味浓郁的肉类食物和煎炸类菜肴。

  翻新后的餐厅,吧台的空间改用木材桌椅,高高的天花板上转动着大型吊扇,真假树木与植物营造户外感觉,时髦休闲,很适合三几个朋友同往,点几样小菜,小酌一杯。

Sarang
地址:#07-01 Orchard Central
电话:6773 13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