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体验威斯汀新加坡

Staycation at The Westin Singapore


提起Westin,谁能忘得了当年的威信史丹福(Westin Stamford)呢?曾经的世界最高酒店、新加坡最高建筑。谁又能忘得了72楼高处的“玫瑰指南针”(Compass Rose),傲视天下的气派?

曾几何时,酒店业改朝换代,酒店名称里的“威信”没有了。72楼还是那么高,却已然分割成好几个不同概念的餐饮场所,不再有当年的气势。

睽违多年,熟悉的品牌又回到新加坡,带来的却是完全不同的感觉。连中文名称,也从好听又贴切的“威信”,改成纯粹音译的“威斯汀”。

威斯汀酒店重返新加坡

时过境迁啊。但是直到今天,坐上德士告诉司机大哥“要去Westin”,有时还会换来这样的答复:raffles city?可见当年的Westin形象,实在太过深入民心。因此,当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Singapore)重返新加坡时,难免还是令人满心期待。

几个月前终于有个机会,威斯汀集团主办区域记者会,广邀各地媒体齐聚新加坡威斯汀,介绍集团的“runWESTIN”计划,鼓励住客在旅途中持续运动,保持身心健康。这也是配合酒店展开的“威斯汀健康潮”计划,打造健康乐活的品牌形象。

重点是:出席记者会的本地媒体,各可获得一张威斯汀新加坡的周末住宿券!当然啦,外地媒体都是从各自的城市飞过来,已经体验了酒店住宿。本地媒体却是从自己家里出门,我还是第一次踏入酒店大门!感谢主办者的慷慨接待,毕竟,有机会亲身入住,才能更好地传达酒店所要发布的讯息。

周边环境

新的威斯汀,地点是在金融区里比较新的地段,平时很少到访。入住以前,我还找了一天特意到酒店里用餐,四处观望,侦察一番。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话,搭巴士可以在老巴刹对面下车,最靠近的地铁站是Downtown(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站名!)。搭德士的话,最好清楚说明地点——老巴刹附近的Asia Square(不是在raffles city)。

酒店周边是办公楼林立的繁忙金融区
老巴刹是酒店附近最显著的地标

原本以为酒店没有自己的停车场,后来得知,原来是与Asia Square Tower 2共用停车场,入口在酒店后面。进入停车场一直上到5楼,有个酒店电梯,可以通往酒店1楼的大门,或是32楼的大厅。

原来,Asia Square分Tower 1和Tower 2,Tower 1是整座的办公楼,Tower 2的32楼至46楼,就是威斯汀酒店。

我本身是属于传统思维,不是很喜欢大厅不在地面层的酒店,不过根据新时代的想法,酒店与办公楼共有一座建筑,为办公楼的外地人员与客户提供方便,也为酒店增加商务住客,比较符合经济效益。

位于32楼的酒店大堂,落地窗外高楼林立
放眼望出去是世界大港的无敌景观

搭电梯直上32楼,眼前豁然开朗。大厅里天花板很高,空间宽阔,大片落地窗外是无敌海景与海港景观,甚至可以远眺圣淘沙。

客房

客房有面向海景、海港和市区三种方向,我拿到的是4230号,面向大海的Premier Seaview Room。

这就是威斯汀著名的heavenly bed

推门而入,左边有一扇门进入浴室,门边是衣柜,里面有浴袍、拖鞋等等。往前走进去就是客房重点之一的双人大床——威斯汀标榜的heavenly bed,包括特别设计的被套、羽绒被、弹簧床垫、棉质床单、双垫层舒适床垫和五个各式枕头及靠枕。当年威斯汀就是凭此成为第一个注重客人睡眠质量的酒店品牌,引领这方面的潮流。

另一个角度看过去

大床旁边另有一扇拉门可以进入浴室,另一边是一张单人沙发。前面是42寸大电视,旁边是书桌,保险箱设在书桌旁边,而不是传统的衣柜里面。

望出去是大片填土地带

书桌旁边是大片落地玻璃窗,望出去正好是滨海湾游轮中心、周边的滨海高速公路,以及一大片的填土地带。坐在落地窗外放眼大片景观,想象着眼前的一切,短短数年前还只是一片大海,若干年后又是万丈高楼,沧海桑田啊!

浴室


浴室设计合理方便

浴室设计紧凑实用,有浴缸(但没有提供沐浴盐),厕所与淋浴有个别的隔间。淋浴间里有可调整角度的莲蓬头和由上淋下的雨林花洒,墙上的储物格子里摆放着白茶系列的卫浴用品。

洗手台有足够的空间,洗脸盆设计线条优雅,浴袍与毛巾柔软舒服。

注意事项

整体来说,客房装潢新颖而充满现代感,值得注意的是,电视下面的迷你酒吧,打开来看到一行说明:任何物品取出来15秒后,就会算入你的帐单!也就是说,住客不得随便移动冰箱内的物品。有些人出门旅游,会把酒店物品取出或摆放一旁,存放自己的食物。来到这家酒店,千万不要这么做 :)

高科技的迷你吧台,千万不要手多多每样拿起来看一看!
摆在桌面上的矿泉水与糖果也不得移开。

不只冰箱内物品如此,台面上也有一个盘子,放置了一瓶矿泉水和一小盒糖果,同样是一旦移位就被当作购买。我有个习惯会把房间内物品逐件拿起来看看或拍照,幸好事先看到了这行说明文字。

值得注意的是,这行文字只有英文说明。可以想象,看不懂英文或没有这么留意的住客,很有可能会不小心“购买”了这些物品,引起不必要的争端。带着小孩或老人同住的话,也请格外注意。

还有,客房内的上网是必须付费的!这一点我很难理解,因为这家酒店对于网络的使用相当大方,从酒店大厅、餐厅到游泳池,都为公众提供免费上网,反而是客房里没有免费。需要网络时,也只好到大厅或游泳池畔使用。不过,速度倒是令人满意。

设施

作为标榜健康与运动的酒店,威斯汀的健身房和游泳池都很令人赞赏。

无边泳池,仿佛要游向大海一样……
换个角度从高处望下,原来周边不是大海,是建筑工地:)

泳池设在35楼,属于无边泳池(infinity pool)的设计。酒店虽然是在金融区,却面对着海景,泳池角度正好对着大海,置身其中仿佛游向大海一样,很有巧思。

对着繁忙海港的健身房

健身房也在同一层楼,面向另一边的繁忙海港。成排的跑步机,对着箱运码头的起货卸货,以及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激发你不停运动。

健身房旁边是水疗中心Heavenly Spa,所有住客都可使用设施,包括浴室里的储藏柜、按摩池与蒸汽室。

为了鼓励住客在旅游期间不忘健身运动,亚太区的多家威斯汀酒店都设有runWESTIN跑步管理员,负责协助住客的运动需要及提供跑步贴士。新加坡也在数个月前拥有自己的跑步管理员,在一星期当中的多个时段带领住客外出跑步。不过,住宿时是周末,没有碰上跑步活动。

周末住宿有另外的活动安排:每个星期天上午10点提供Loopz健身课程,住客可以免费参加。

跑步地图

不想集体活动的话,也可以向酒店索取一张跑步地图,地图上设计了5公里和8公里的跑步路线,让住客在自己方便的时间,一边跑步,一边欣赏当地风景。

忘了带运动用品的住客,酒店也提供跑步鞋与运动服租用服务,租借费用是每次6元。

餐饮

酒店共有4个餐饮场所:

Daily Treats

1楼的Daily Treats售卖简餐饮料。

漂亮的酒廊,夜里格外迷人

32楼大厅的Lobby Lounge面向漂亮的海港景观,晚上有钢琴演奏。

33楼的Cook & Brew是酒吧兼餐馆。这也是威斯汀集团旗下第一间Cook & Brew,详文请参考之前的报道

酒店的主要餐馆是在32楼的Seasonal Tastes,提供散点与自助餐美食,住客的早餐也在这里享用。我的住宿券包含的不是普通早餐,而是星期天的Champagne Brunch,请参考这里

The Westin Singapore
12 Marina View,Asia Square Tower 2
Singapore,018961
facebook.com/thewestinsingapore
>>查询Westin最新房价<<

Westin相关报道

其他新加坡住宿体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