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6

The Clan秋季菜单

几个月前刚到过The Clan餐馆,印象还很深刻,这么快又到了换季的时候,再次登门造访。(旧稿请看:The Clan重新出发

the clan restaurant
The Clan Restaurant

基本上,到这里用餐一般会点用超值套餐:午餐二道式$29/三道式$38,晚餐六道式$78。其中又以主打的六道式套餐最具特色,午餐时间也能点用,包括餐前小品、前菜(凉菜)、前菜(热菜)、汤品、主菜、甜品共六个组别。

主厨黄竣民只有27岁,带领同样年轻的厨房团队,满怀热忱地研发道道新菜,用心烹制。菜单上每组各有好几种选项,而师傅也会根据一年当中的不同季节,变换其中的几道菜色。确保食客每隔一段日子上门,都能找到新的选项。

试菜当天实况录影:The Clan品味秋季



Wagyu Beef Loin
招牌菜Wagyu Beef Loin,菜单上永远都不会换掉

菜单换季时,最受欢迎的几道招牌菜都会获得保留,再推出几道使用当季食材或具有季节色彩的新菜。

到访当天品尝的是10月推出的秋季菜单。六个组别当中,餐前小品与汤品没有改变。前菜分成冷热两个组别,各有五道选项,其中三道为新菜。

Braised Beef Shank
Braised Beef Shank

凉菜试了卤牛腱Braised Beef Shank,牛腱肉经慢火烘烤48小时,外皮焦香,里面细嫩,切成薄片上桌,蘸着特调辣椒酱与香菜泥,更突显牛肉的香气。

Clan's Pasta
Clan's Pasta

招牌冷面Clan's Pasta端上桌已闻到浓郁松露香,白色幼面火候掌控得恰到好处,面条Q滑弹牙,搭配了蟹肉、鱼卵、水果醋,拌着松露油,味道丰腴爽口,越嚼越香。

Sardine
Sardine

第二组的热前菜试了沙丁鱼Sardine,不是常见的罐头沙丁鱼,而是整条的新鲜沙丁鱼,用橄榄油慢火煎熟,搭配整颗的小青椒,挤上烘烤过的酸柑汁,清甜鲜爽。

Pigeon
Pigeon

主菜的五道选项中四道为新菜,比较少见的是乳鸽Pigeon,搭配了无花果、栗子、烤过的洋葱等等配菜,芳香入味但肉质偏硬,吃起来也比较麻烦。

Halibut
Halibut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大比目鱼Halibut,整片的鱼肉烘烤得外皮焦脆,肉质细嫩鲜香,搭配小扇贝与浓稠的龙虾汤汁,更增添浓郁的鲜味。

Lamb
Lamb

另一道新菜Lamb选用来自纽西兰的带骨羊小排,经过酸奶与香料腌制,去除膻味。肉质鲜嫩,入口即化,搭配炒过的小香菇,为丰腴的肉香增添淡淡菌香。

Fallen Fruits
Fallen Fruits

甜品首先尝了Fallen Fruits,主题为秋季果实,摆盘缤纷梦幻如秋天的童话。盘子里看起来很丰富,主角的百香果蛋糕甜中带酸,橘子味的冻乳冰凉鲜甜,伴着各色水果花瓣,口感多元。

Autumn Profiteroles
Autumn Profiteroles

另一道甜品Autumn Profiteroles以土褐色带出秋季感觉,泡芙外皮酥脆,夹着奶味浓郁的雪糕,淋上酸甜的金桔酱,香浓诱人。

Chocolate Banoffee
Chocolate Banoffee

造型最漂亮的是巧克力球Chocolate Banoffee,端上桌来是一个圆球形盆栽,盖子掀开来露出里面的花草植物。整个“花盆”与“花草”都可食用,土壤是巧克力,铺着咖啡奶油,上面洒着不同颜色的鲜花瓣,混搭着香蕉与百香果颗粒,每吃一口都是欧式田野风情。

The Clan Restaurant
地址:1 Selegie Road, #02-01/08 PoMo Singapore 188306
电话:6222 2084
营业时间:每天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2时30分;傍晚6时至晚上11时

精彩回顾
The Clan重新出发(28-6-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