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21

天天渔港蒸彩原味

疫情后的河畔餐饮场所重新洗牌,有人黯然离场也有人伺机而动,天天渔港(Tian Tian Fisherman's Pier Seafood Restaurant)就趁着附近出现新的店面,在同一处地点开设第二间店,扩大地盘。

Tian Tian Fisherman's Pier Seafood Restaurant
天天渔港

天天渔港在驳船码头屹立20多年,荣获米其林指南餐盘推荐。坐在环境优美的河畔吃海鲜喝啤酒向来是游客最爱,如今调整方向,主打本地食客最爱的海鲜蒸锅。老店目前进行全面翻新,食客可到位于同一排店屋的驳船码头42号,同样有室内与户外座位,每张餐桌都装置火锅设备,蒸汽套餐目前还推出半价优惠!


Steamlicious Steampot Set
最基本的套餐C,四人份

目前主打的天天蒸彩原味套餐有三种价位:每人$68、$48、$29.80(原价每人$138、$96、$56)。最超值的套餐C,每人$29.80,就包括了野生海虾、美国生蚝、新鲜扇贝、迷你八爪鱼、活啦啦、黄金蘑菇卷、香港手打鲮鱼丸、虾米胜瓜粉丝、稻花香米鸡粒五谷泡饭。


整盘食材端上来都是生的,按照所需要的不同时间,逐一放入蒸锅里新鲜蒸熟。所有蒸锅以高温蒸汽烹制,最大程度保留海鲜的营养与鲜味。蒸锅直接摆在餐桌上,即蒸即食,新鲜享用。

生蚝上点缀着蒜蓉,入口蚝的鲜味浓郁,肉质饱满肥大,嫩滑香甜。最特别的是野生海虾,个头不大看起来毫不起眼,入口却细嫩鲜甜,美味多汁。众多海鲜种夹着翠绿瓜条,吸了各种海鲜的鲜甜气息,入口甜甜软软,嫩滑可口。 


boston lobster
波士顿龙虾

海鲜蒸锅基本上就是一个双层蒸锅,上层是海鲜,下层是粥底,蒸海鲜的汤汁直接渗透到粥里。这里的粥底可升级为波士顿龙虾泡饭,点用每份套餐,每人多付$10就能享有波士顿龙虾(半只)泡饭,较高价的Set Menu A与B则已经包含龙虾在内,每2名食客可获赠一只波士顿龙虾,4人获赠2只。

 

Boston Lobster Poached Rice
波士顿龙虾泡饭

龙虾泡饭综合了白饭与脆米,以及来自海鲜蒸锅的美味汤汁,混合了蓬松米饭搭配酥香脆饭,以及龙虾肉的爽口。每一口都饱含了来自上层的浓郁鲜味,加上龙虾肉与虾壳的鲜味,越煮越鲜,越煮越浓,越吃越香。

基本的套餐加上泡饭,吃起来已相当饱足,想要吃得更丰盛也可额外加点海鲜与肉类,价格介于$10 - $68。多人同桌聚餐的话,也可点用几道招牌菜分享——

Braised Wild Patin Fish with Golden Soup in Claypot
金汤勾魂鱼

天天渔港的一道原创招牌菜是金汤勾魂鱼(Braised Wild Patin Fish with Golden Soup in Claypot $68), 选用来自东马拉让江的野生大巴丁鱼,胶质丰富,入口浓香嫩滑,搭配了瑶柱、土鸡及十多种名贵天然香料,精心泡制而成的金色汤汁里有金针菇、豆腐、手打海鲜丸等等。

最大亮点还是主角的鱼肉,细嫩饱满,外皮胶质粘牙,肉质嫩滑甜美。手打丸子以墨鱼和鱼肉混合打成,夹起来时感觉Q弹,咀嚼时又觉得奇嫩无比。汤汁里有一种“勾魂”,吃的时候不浓郁,吃完口里回甘,有很多香料,最后留下的是诱人的清淡麻辣味。铺在下面的葱蒜与金针菇细了汤汁的香气与海鲜的鲜甜,味道变得香甜浓郁,滑口,刺激食欲。 


Flying Noodles with Chilli Crab
辣椒螃蟹飞天面

悬挂在半空中的飞天面最近很流行,每次上桌都忍不住要拿起手机来拍照。辣椒螃蟹飞天面(Flying Noodles with Chilli Crab $88) 以酥香面条裹上浓稠甜辣的天天秘制辣椒螃蟹酱汁,搭配鲜美多汁的斯里兰卡蟹肉。油炸的面条和蟹肉互相补贴香气,炸面的浓香与蟹肉的鲜甜混搭在一起,沾着酱汁入口,甜中带辣,辣中带鲜,鲜中又透着浓香。



Fried Spicy Crab in Authentic Bi Fen Tang Style
正宗避风塘桥底辣蟹

港式风的正宗避风塘桥底辣蟹(Fried Spicy Crab in Authentic Bi Fen Tang Style $88) 使用斯里兰卡螃蟹,炒至金黄并洒上蒜茸、姜茸、指天椒、青葱、菜脯、辣椒粉等等。最值得称赞的是火候掌握得十分精准,不仅逼出蟹肉的香气,更把配料炒得恰到好处,不焦不嫩,衬托出蟹肉的鲜甜与香浓。

Pan-fried Guo Ba with Glutinous Rice
香煎锅巴腊味糯米饭


香煎锅巴腊味糯米饭(Pan-fried Guo Ba with Glutinous Rice $38) ,锅巴综合了珍珠米、糯米与五谷米,加入腊肠、蘑菇与鸡肉,每一口都酥香爽口,很有满足感。

制作了相关视频发上FB专页,但最近发现转贴上后来经常无法播放,所以改用IG。习惯用FB的朋友还是可以直接上Facebook观赏:天天尝鲜



天天渔港 Tian Tian Fisherman's Pier Seafood Restaurant
新店: 42, 43, 44 Boat Quay, Singapore 049831
电话:6536 2829
老店: 73, 74, 75 Boat Quay, Singapore 049861
电话: 6534 17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