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8

文华Chatterbox叻沙炒面

新加坡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Chatterbox,凭着一道文华鸡饭,生意络绎不绝,迎接各方来客。餐馆却不因此而有丝毫松懈,行政总厨刘殿雄点子很多,时不时都喜欢推出新菜增添新鲜感,反应好就会列入例常菜单里,长期提供。



前阵子顺应潮流推出过的就有海鲜白米粉、砂拉越kolo面、槟城白咖喱面等等 (请看旧稿:白咖喱面 / 海鲜白米粉),今年最新推出的是叻沙炒面。


登门拜访当天是平日下午,商场里相当冷清,上到5楼的Chatterbox却是高朋满座,整团的日本游客鱼贯而入,一份份招牌鸡饭井然有序地罗列端上。

文华鸡饭的传奇已不需多加介绍,刘师傅二话不说,回到厨房里稍微准备,端出今天的主角:黑猪肉叻沙炒面(Wok fried laksa with Kurobuta pork,$32)。

Wok fried laksa with Kurobuta pork
黑猪肉叻沙炒面

酒店餐馆里的街头美食,价格比煮炒档高出许多,必须让食客感觉物有所值。这道叻沙炒面就用了美国黑猪肉,选用的是猪排的部位。猪排一般口感较硬,这里吃起来却极为细嫩。原来,秘诀在于必须先把猪肉腌过,然后轻轻敲打肉身,让肉质变嫩却又不破破坏肉里的纤维,敲打力度必须掌握得恰到好处,出手太重会把肉质打烂,理想的效果是软嫩而又保持吃肉的口感。

炒叻沙也很考功夫,用特调酱汁干炒。虽然是意大利面,却用中式的镬炒,不能使用西餐的酱料,凭着师傅对火候的控制炒出十足镬气。品尝时即有意大利面的Q滑弹牙,又有叻沙的香浓微辣,不像吃叻沙却又明明是新加坡叻沙风味。

Wok fried laksa
海鲜叻沙炒面


同伴不吃猪肉,师傅特别安排了海鲜版本,除了猪肉换成海鲜,其他一律相同,也是同样售价。不过,如果你有吃猪肉的话,建议还是选择猪肉版本,黑猪肉吃起来不油不腻,味道更香。

和往常一样,试过正餐,师傅又热情端出多道还在开发中的新菜让我们试吃品尝,目前还为列入菜单,先睹为快——

蚝煎
炸鱿鱼丝

冷饮与冰品方面,餐馆里最受欢迎的是荔枝冰,我却喜欢这里的椰盅雪糕(Coconut Ice Cream, $14),两球椰子雪糕放在整个椰盅里,雪糕搭配着椰肉一起吃。吃了叻沙炒面再来这一道椰盅,满满的热带度假心情。

Coconut Ice Cream
椰盅雪糕

Chatterbox, 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
电话:6831 6288/91
地址:Level 5, 333 Orchard Rd, Singapore 2388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