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20

万豪轩庆祝25周年

不知不觉,新加坡的万豪董厦酒店(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已经走过了四分之一个世纪。1995年4月4日开张至今,25周年。从1995年算起来已经不是很久,认真追溯起来还有前身的董宫酒店,以及更早以前的诗家董百货公司,见证了乌节路的发展。

万豪三品
万豪三品:香槟龙虾、鱼子酱百花乳猪、香芒火鸭伴海蜇

中餐馆万豪轩自酒店开张以来就为食客服务,今年也迈入25周年,特别在整个四月份推出六道式欢庆菜单,每人$138。中餐总厨黄旭严(Brian Wong)说,菜单取自餐馆2003年至2013年这十年间,最受食客欢迎的老菜,借此回馈食客,与一起走过的熟客们共同回味,重温旧梦。



师傅说,菜式都是向以前的老师傅取经,再以现代的优质原材料重新呈献。所有的菜式都是以原材料在厨房里从头制作,天然材料不容易找到,制作也耗时费力,但身为中餐厨师,一定要坚持把中餐的传统特色延续下去。

香槟龙虾
香槟龙虾

头盘万豪三品,一道三式。香槟龙虾的香槟冻使用天然的爱玉粉冻结,而不是现成的gelatin,溶于口中,酒香与龙虾肉的鲜美相得益彰。鱼子酱百花乳猪是90年代常见的传统粤菜,这里按照传统方法制作,只加上鱼子酱增添鲜味与贵气。香芒火鸭伴海蜇综合了皮蛋、姜、腌黄瓜、海蜇等等,口感丰富。


高汤蟹钳官燕,上面铺着满满的官燕,蟹钳也是蟹肉饱满,抓起来就可以轻松享用,不需为动手剥壳伤脑筋。汤头以传统方式熬煮,浓稠够味又不咸不腻。

鱼乐无穷
鱼乐无穷

鱼乐无穷也是老菜新做,向以前的师傅学习。用料有炒鲜奶油、红斑鱼肉、南瓜粒、清脆芦笋,底下的芋头巢也是厨房里油炸自制,酥向可口。师傅说,这道菜特意做得比较清淡,是为了呼应上菜的程序。头盘味道有轻有重,汤品浓而不重,第三道吃起来轻盈清淡,如此一道道吃到最后才不至于感觉沉重。

黑松露鲍鱼脆皮海参
黑松露鲍鱼脆皮海参

接下来是重头戏黑松露鲍鱼脆皮海参,师傅说,海味是中餐重要的传统,尤其是海参与花胶几乎是中餐的独门食材,这里的海参从发到煨都是由师傅自行处理,而不是市面上的现成产品,确保制作过程中完全不含化学物质。海参本身没有味道,需要靠酱汁来煨煮,要做成脆皮版本,煨煮后还必须油炸得口感爽脆,但又毫不油腻,很考功夫。鲍鱼使用的是品质较好的澳洲鲍鱼,精心煨制,酱汁香醇味美,口感细腻又保持了嚼劲,最后还搭配了现代食客喜爱的黑松露,齿颊留香。

榄酱四宝炒饭
榄酱四宝炒饭

榄酱四宝炒饭也是源自传统老菜,炒饭装在黄澄澄的北海道金瓜盅里,四宝包括了干贝、叉烧、番茄、咸蛋,再洒上脆米增添口感,炒饭吃完还可以把金瓜肉挖起来吃,细软清甜,温暖饱足。

火龙果红酒雪芭、红莲雪蛤、榄仁莲蓉酥
火龙果红酒雪芭、红莲雪蛤、榄仁莲蓉酥

甜品一道三式,火龙果红酒雪芭是万豪轩的招牌甜品,红酒雪芭里加入葡萄增添味道,装在整个火龙果里。榄仁莲蓉酥也是传统中式甜点,橙色的外皮来自红谷米的天然颜色,莲蓉绵密细滑,还加入如今已经很少见的榄仁。搭配的红莲雪蛤也是传统中式甜品,整体搭配起来不至于太干或太甜,冰凉解腻。

25周年欢庆菜单由4月1日至30日推出,每人$138。

万豪轩 Wan Hao
地址:320 Orchard Rd, 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 Level 3, Singapore 238865
电话:6831 46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