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20

名厨抗疫新菜

面对疫情冲击,餐饮业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吸引食客上门。主打南洋菜的名厨(Famous Treasure)推出抗疫新菜,使用香料和健康食材打造更富营养的菜色,为健康加油!

‘Fight the Virus’ Nourishing Prawn Soup
抗病毒滋补虾汤

厨房团队特别研发了三道健康新菜,兼顾美味与食补,以印度香料或中式药膳食材对抗病毒、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让你吃出健康。【例常菜品参考:名厨南洋风味(20-10-2019)



Immune Boosting Menu
抗疫新菜

三道新菜当中最有南洋特色的是抗病毒滋补虾汤(鲜虾100克$10),端上来闻到印度香料的味道,卖相又是传统中式汤品。虾汤里综合中式与印度香料,包括阿叁、姜、小茴香、大蒜等等,当中最特别的是使用了Rasam,这是是一种南印度香料汤,味道香浓刺激。虾汤色泽带褐色,令人联想到砂拉越叻沙,辛香独特。虾肉味道依然鲜甜饱满,并没有被浓汤覆盖。对我来说,用这锅汤来泡饭已经是完美一餐。

‘Boost Your Immunity’ Mushroom Platter
增强免疫蘑菇拼盘

不习惯吃得那么重口味,也有素食的增强免疫蘑菇拼盘($28),包括了杏鲍菇、黑蒜、马蹄,都是健康食材,多吃也毫不沉重。尤其是菇片,细嫩香滑,菌香浓郁。 

'Strengthen Your Internals" Steamed Fish
加强体质蒸鱼

海鲜类是名厨的拿手菜,这里推出加强体质蒸鱼(鳕鱼每100克$18,也可选择其他鱼类,时价)。如何加强体质?鳕鱼原本就营养丰富,含有对人体有益的鱼油,蒸鱼配料也选用健康食材,包括虫草花、黑蒜、枸杞子、姜丝等等。鱼肉本身油脂丰富,肉质细嫩鲜香,虫草花和黑蒜让鱼肉变得更加香气浓郁,还透着淡淡的甜味。

Wok-fried Prawn Balls with Spring Onion Sauce
雀巢碧绿炒虾球

除了三道健康菜,当然也要尝尝其他新菜。雀巢碧绿炒虾球($32/$48/$64)的淡绿色看起来像wasabi,其实是葱酱,味道淡雅,虾肉扎实,入口鲜甜爽脆。

Marble Goby Deep-fried with Chinchalok Sauce
真加露炸笋壳

名厨原本的真加露苏东很受欢迎,顺应食客要求推出这道真加露炸笋壳(时价)。卖相与做法都是泰式风格,但是用了新马一带的真加露(chinchalok)虾酱,绝对是典型的南洋特色。外皮香脆,里面肉质鲜甜细嫩,搭配着各种配料,味道更加浓郁。

Fried Pork Rib Glazed with Plum Sauce
雪花一支骨

雪花一支骨($40/$60/$80)端上来很有气派,大块大块的猪排厚实豪迈,肉质肥瘦相间,外层涂上梅酱,增添一层风味也使肉质更加细嫩。

Braised Cabbage with Conpoy and Ham
腿茸津白

常见的蔬菜更考功夫,腿茸津白($68)把平实的白菜做得滋味丰富,白菜用火腿和干贝慢火焖煮到汤汁浓稠,白菜香滑软嫩,饱吸了汤汁里的鲜香,在口中化开。

杏汁桃胶

甜品选了杏汁桃胶($10),杏汁香气浓郁,浓稠而稍带甜味,搭配的桃胶也是流行的健康食材,养颜又滋润。



名厨 Famous Treasure
地址:13 Stamford Road Capitol Piazza #02-28, Singapore 178905
电话: 6881 66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