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20

文华Chatterbox赏味套餐

新加坡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Chatterbox,一道文华鸡饭远近驰名,多年来吸引世界各地游客专程上门享用。最近面对疫情冲击少了外地游客,第一次看到餐馆终于不需排队等候,无限唏嘘。文章发表时更是到了所有餐馆禁止堂食的地步,只限打包外卖,一个月后记得上门品尝。

Chatterbox Signature Tasting Set(
一次过享用三道招牌美食

为吸引本地食客,行政总厨刘殿雄特别设计了三合一的招牌赏味套餐Chatterbox Signature Tasting Set($34),一次过享用三道招牌美食,包括了文华鸡饭话匣子龙虾叻沙,以及近期推出的鲍鱼哥罗面。三道美食原本的售价每道都要$30左右,如今以一道菜的售价就能尝到。


师傅解释,本地食客上门品尝,多半不会只是为了一道文华鸡饭。把三道推荐美食做成精简版的品尝分量,综合呈献,满足食客想要品尝多样选项的心态。一般上几个人上门聚餐,也许会每人各点一道来分享,非常时期注重卫生,一人一份的形式也更符合目前的需求。



精简版的文华鸡饭只是分量稍减,味道不变,鸡肉同样细滑,米粒饱含香味,黑酱油、姜蓉与鸡饭辣椒酱并列呈献。哥罗面是三年前推出的人气新菜,也就是俗称的砂拉越Kolo面。面条是师傅请面厂按照酒店要求特别定制,没有碱味,搭配特制的鸡肉碎炸酱,原版两个鲍鱼与云吞汤,精简版少了一个鲍鱼,也没有汤。招牌龙虾叻沙的精简版,配料为龙虾钳肉、鹌鹑蛋、豆卜,浓郁鲜香,喝得一滴不剩,心满意足。

Braised Shanghai noodle with Kurobuta pork
黑猪肉上海炒面

餐馆屹立近半世纪并非一成不变,刘师傅点子很多,这些年来不时推出限时新菜增添新鲜感,反应好的都列入例常菜单。除了上述的砂拉越kolo面,前阵子顺应潮流推出过的就有海鲜白米粉、槟城白咖喱面等等(请看旧稿:Chatterbox白咖喱面 / 海鲜白米粉),今年最新推出的是黑猪肉上海炒面(Braised Shanghai noodle with Kurobuta pork,$32)。热腾腾上桌,白色面条炒得Q滑弹牙,高汤浓郁香甜,猪肉细滑软嫩。

不吃猪肉也可换成牛肉或海鲜,但这道炒面以黑猪肉为卖点,当然是更理想的选择。酒店餐馆里的街头美食,价格比煮炒档高出许多,必须更注重质感。这里就选用了品质较高的黑猪肉,吃起来极为细嫩,秘诀在于必须先把猪肉腌过,然后轻轻敲打肉身,让肉质变嫩却又不破破坏肉里的纤维,敲打力度必须掌握得恰到好处,出手太重会把肉质打烂,理想的效果是软嫩而又保持吃肉的口感。

大虾冬粉
大虾冬粉

试过正餐,师傅又热情端出还在开发中的新菜大虾冬粉,目前还为列入菜单,预计将在近期内推出,敬请留意。选用的是优质深海大虾,天然肉质鲜嫩,带有虾膏,鲜美中略带咸味,虾壳经过油炸后鲜香馥郁,和冬粉在砂锅里慢火焖煮,冬粉变得充满了虾的鲜甜美味。

三球冰淇淋
三球冰淇淋

甜品方面,最受欢迎的是这里的椰盅雪糕(Coconut Ice Cream, $15),两球椰子雪糕放在整个椰盅里,雪糕搭配着椰肉一起吃。餐馆里的雪糕最近增添多新口味雪糕,包括拉茶、黑芝麻、椰糖,建议点选三球冰淇淋($13),一次过品尝三种口味,以三合一开场,也以三合一结束一餐!

Chatterbox
电话:6831 6288/91
地址:Level 5, 333 Orchard Rd, Singapore 2388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