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20

Kiyoshi日本料理新登场

疫情期间频频听到餐馆停业的消息,但也有业者勇气可嘉在这时候进场。全新登场的日本料理“清”(Kiyoshi)位于餐馆林立的厦门街(Amoy Street),店主第一次进军餐饮业,花了好几个月时间筹备,四月底刚刚可以开张就碰上阻断措施,好不容易等到解封第二阶段,终于可以在店内接待食客。

Kiyoshi
Kiyoshi日本料理

店主从事建筑业,店面装潢一手包办,风格素雅清新,细长型店面里有吧台、包厢、餐桌等不同座位格局。厨房里找来曾在人气日本餐厅工作的厨师掌勺,提供多样化选项如寿司、刺身、串烧、锅物等等,以及招牌的乌冬面,也有便当定食,迎合本地食客的味蕾。

Beef Kinoko Salada with Carpaccio Dressing
牛肉蘑菇沙拉

牛肉蘑菇沙拉(Beef Kinoko Salada with Carpaccio Dressing,$12.80),生菜沙拉铺着薄片牛肉,片片牛肉香嫩软滑,切成条的香菇经腌制后,又香又软,搭配生菜和特调酱汁,清新开胃。

Tekka Tataki
铁火鲔鱼片

铁火鲔鱼片(Tekka Tataki $14.80),外层微烤后切片,带有烟熏味,内层保持了生鱼的新鲜细嫩,搭配着炒过的蒜末,鲜味更加突出。

Sakoshi Bay Oyster
坂越湾生蚝

日本生蚝(新选项,未定价)选用来自日本坂越湾(Sakoshi Bay)生蚝,个个饱满肉丰,搭配着鱼卵与青葱,挤入少许柠檬汁,清爽滑溜,鲜味在口中爆开!

Baked Mentai Yaki Oysters
明太烧蚝

坂越湾生蚝品质很好,完全没有腥味,不过,不吃生的朋友也可选择熟食版本,如明太烧蚝(Baked Mentai Yaki Oysters)涂上明太子烤熟,以明太子的浓郁咸味搭配丰满蚝肉。

Yakitori
串烧

厦门街一带很吸引金融区上班族下班后小酌一杯,这里也提供居酒屋风情的下酒小菜,搭配各种酒类。串烧类选项就有各种肉类、海鲜、蔬菜,有20多种选项。当天尝到的有鸡肉丸串(Tsukune $3)、照烧鸡肉串(Yakitori $2)、柳叶鱼(Shishamo $1.80)、明太烤虾(Ebi Mentai Yayi $4),当中又以明太烤虾香味最为突出,虾肉被明太子酱包裹,烧烤时虾壳的鲜美与明太子的浓香渗透虾肉,香气浓郁,虾肉又嫩又爽口。

Deep-fried Salmon Skin
酥炸鲑鱼皮

另一道很适合下酒的小菜是酥炸鲑鱼皮(Deep-fried Salmon Skin - $6.80),有别于常见的薄片做法,厨师处理时刻意让鱼皮上带有少许鱼肉,吃起来比较厚实,感觉更有分量。由于鱼皮都是由师傅自行处理,每天只能限量提供,售完为止。

Salmon Mentai Roll
鲑鱼明太卷

饭团类尝了鲑鱼明太卷(Salmon Mentai Roll $12.80),外层是炙烧鲑鱼肉,内层卷着炸虾与黄瓜,搭配自制明太子酱。鲑鱼经炙烧后,鱼油渗入饭中,入口最突出的是油香,然后才是鱼肉与内层虾肉与黄瓜的口感。

主食类当然要尝尝招牌的稻庭乌冬面,遵循日本做法特别为餐馆定制。面条源自秋田县稻川町稻庭地区,比一般的乌冬面较细一些,口感滑溜但筋道十足。

Tem Chirashi Udon
散天妇罗乌冬面

比较特别的是散天妇罗乌冬面(Tem Chirashi Udon $16.80),上层铺满了各类天妇罗炸物如带子、蘑菇、鳄梨、灯笼椒、小番茄等等,下层是乌冬凉面,中间有一个半生熟鸡蛋。看似油腻,但全部搅拌之后,面条与炸物都蘸上蛋浆的香气,入口面条筋道爽滑,炸物酥香可口,滋味丰富又形成口感的反差。

Aburi Salmon Salad Udon
炙烧鲑鱼沙拉乌冬面

炙烧鲑鱼沙拉乌冬面(Aburi Salmon Salad Udon $18.80),三片薄薄的炙烧鲑鱼,搭配生菜沙拉与乌冬凉面,清新开胃,很有夏季轻食的感觉。

Seafood Nabeyaki Udon
海鲜锅烧乌冬

感觉这里的稻庭凉面偏硬了一些,我本身更习惯于粗厚面条与汤汤水水的热食,推荐海鲜锅烧乌冬(Seafood Nabeyaki Udon $21.80),上桌时面条与汤头分开,自行酌量取用。汤里的用料包括了蛤蜊、虾、扇贝、蔬菜、菇类等等,清清淡淡又不失鲜美;面条白白嫩嫩,入口软中带Q,吸附了热腾腾的海鲜汤汁,海鲜的香气让乌冬面的面香更鲜甜,暖心开怀。



Kiyoshi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75 Amoy Street Singapore 069894
电话:6223 09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