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21

翠华茶餐厅下午茶

不能去香港,就去香港茶餐厅!伪出国体验,今天来到克拉码头的香港翠华茶餐厅(Tsui Wah)。少了游客的克拉码头有点落寞,学校假期会比平时稍微热闹一些,弥漫些许度假气氛。走累了进入翠华茶餐厅一看,室内高朋满座,香港茶餐厅的热闹气氛扑面而来。

Tsui Wah Clarke Quay
克拉码头翠华茶餐厅

翠华茶餐厅主打正宗港式茶餐厅美食,如今在平时的下午茶时段推出全新下午茶套餐,招牌美食小份呈献,吸引食客在午后人少的时段上门,适合三几个朋友聊天小聚。


下午茶套餐有面食套餐或餐蛋三文治套餐两种选择,可供两人同享。

A餐($18.80)的主食是XO酱海虾球捞面鹿儿岛猪软骨米线,一汤一干各一碗,都是小份上桌。

King Prawn in XO Sauce with Tossed Noodles
XO酱海虾球捞面

Kagoshima-Style Braised Pork Cartilage in Fish Soup with Mixian
鹿儿岛猪软骨米线

XO酱海虾球捞面的干捞面条Q弹爽口,XO酱的油香与鲜甜增加了整碗面的香浓口感。个人更偏爱鹿儿岛猪软骨米线,浓稠的猪骨汤把米线浸泡得香浓滑溜,猪肉连软骨都可吃下,软滑香嫩。 


Luncheon Meat and Scrambled Egg Sandwich
炒滑蛋午餐肉三文治

B餐($14.80)主食是炒滑蛋午餐肉三文治,最经典的组合,简单美味。搭配的炸薯条外酥内软,油而不腻,可蘸着番茄酱或辣椒酱享用。


Deep Fried Wantons + Deep Fried Chicken Wing
酥炸云吞和炸鸡翅

配菜A餐B餐一律相同,有酥炸云吞(4颗)和炸鸡翅,鸡翅炸得油酥爽脆,炸过的云吞也外皮油香酥脆,里面的虾肉鲜甜爽口,蘸着甜酸汁更开胃。


Savoury French Toast Bites
西多士蘸炼乳

最后是小片的西多士蘸炼乳,可作为甜品。


Milk Tea
可爱的翠华茶杯

每份套餐也包括两杯港式热饮,选择包括鸳鸯相对、香滑奶茶、啡一走、茶一走、招牌咖啡。也可选择多付$1.50,把热饮改成冷饮,冰镇呈献。但我更喜欢热饮版本,尤其是使用可爱的翠华茶杯,瞬间就勾起美好港式情怀。

奶油猪
奶油猪

几道茶点吃下来,感觉真的就是下午茶的分量。没吃午餐直接过来的话,吃起来会有点不过瘾,不妨再加点其他美食。来一道必尝的奶油猪——猪仔包涂上牛油香烤,再淋上炼奶,是深受追捧的茶餐厅美食。

下午茶套餐只限周一至周五,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


翠华茶餐厅 Tsui Wah Clarke Quay
地址:3A River Valley Road, Clarke Quay #01-03. Singapore 179020
电话:6250 92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