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21

告别Triple Three

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人气自助餐Triple Three进入倒数阶段,已定于4月4日拉下帷幕。关闭前还想重温旧梦的朋友们,时日已不多,赶快行动!

Triple Three
Triple Three

50年历史的文华酒店即将进行品牌重塑,今年内分阶段展开翻新工程,年底完成后将由希尔顿集团经营,改名为Hilton Singapore Orchard重新开业。也就是说,乌节路上傲然耸立了半个世纪的文华品牌,从此走进历史。


餐饮方面,酒店原有的米其林餐厅四川饭店(Shisen Hanten)和以一道文华鸡饭打响名堂的Chatterbox咖啡座将得以保留。位于酒店5楼的Triple Three现址将改为其他用途,翻新后的酒店也不设自助餐,所以Triple Three和连接的Bar on 5酒廊,从此是往事只能回味。

Triple Three logo
近看Triple Three标志

Triple Three的名字来自酒店地址:乌节路333号,具有标志性意义。餐馆标志有点像易经卦象的九条横线,其实就是汉字的“三三三”。餐馆的华文名称是“三重三”,不过曾几何时已不再使用华文名字,一律以Triple Three称呼。

文华酒店大门原本正对着乌节路,门面气派,大堂高挑,Triple Three位于大堂正上方。大约十年前,酒店进行大规模翻新,腾出几个楼层改成商场,酒店大堂从地面层移到5楼,Triple Three也随着移到目前的空间,以全新形象重新出击,进入最兴旺的年代。当时的执行主厨是日本人明石茂(后来的餐饮总监),为自助餐注入浓浓东洋风情,各餐台极尽丰盛,缤纷罗列,色香味处处诱人。

Seafood on Ice - old photo
摄于2015年的Triple Three冰上海鲜

话说我的FB专页上的主照片,用的就是他们家的海鲜餐台。冰上海鲜各家酒店都有,最深得人心的只此一家,开设页面后的首选照片,几年来从未替换。【如果你还没关注我的FB,麻烦请点个赞:小小食界Facebook page

tuna cutting ceremony - 2014
2014年的北海道美食节,明石茂亲自动手

2015 The Great, Big American Buffet
2015年美国美食节的创纪录最大汉堡

餐馆一年当中不定期举行各种不同主题的美食促销,场面热闹的切鲔鱼表演、徇众要求多次举行的北海道美食节、创纪录的新加坡最大汉堡,还有菲律宾美食展、澳大利亚烧烤大会,甚至是遥远的北欧、神秘的秘鲁……处处令人大开眼界,细细回味起来,承载了多少美好回忆!

Triple Three restaurant
餐台部分如今已经围起来不得接近

冠病疫情重创酒店业,阻断措施后餐馆重开,自助餐无法恢复,改以任点任吃形式推出,去年底又因发现确诊病例停业了一段日子。好不容易进入2021年,终于又得以上门光顾,没想到已是Triple Three的告别之叙。

最后一次还想再看一眼最爱餐台,餐台区却已严格遵守卫生条例,完全不开放给食客走近。点用方式是利用餐桌上的小纸条打勾,自行勾选后交给侍应生。然后就等着美食漂亮摆盘为你送上餐桌,每道都可无限任点。

ala carte order list
餐台上的所有美食列在纸上

所有菜式在纸上列出,一目了然,包括:冰上海鲜、刺身、现煎餐台、炸天妇罗、铁板烧、现切肉品、中餐、意大利面、印度料理、甜品等等。

基本上,自助餐台原有的美食,大多都能在目前的任点菜单上找到。由于熟悉之前的餐台与美食摆列方式,看着点餐纸条,完全可以回想起哪道菜属于哪个餐台,原本摆在什么位置。

seafood on ice
冰上海鲜

冰上海鲜上桌,视觉上已赏心悦目,脑中马上浮现起以前拍过的丰盛海鲜画面。阿拉斯加蟹腿和过去同样鲜美,蟹壳已敲开,轻轻拉出来即可食用。

teppanyaki beef
铁板烧牛肉

铁板烧一上桌,想起之前的铁板餐台烟气弥漫的热闹场面。这个餐台之前一直围着人潮,一边等候一边观赏师傅身手,如今少了视觉效果,但不需在油烟里排队,也是另一种体验。

鲈鱼
Chilean Seabass

现切肉品餐台,永远摆着招牌的蜜汁火腿。点用菜单上也有,但之前圣诞节吃多了(突然有个担忧:最爱火腿不知今后如何),今天改点海鲈鱼。

abalone
鲍鱼鱼鳔

中餐原本有一个中式角落,呈献点心、汤品、小菜等等,推荐菜肴有鲍鱼鱼鳔、虾肉与辣椒螃蟹酱。

foie gras chawanmushi
鹅肝茶碗蒸

到访当天是星期一,特备多道鹅肝美食,中式厨房推出鹅肝茶碗蒸蛋。其他餐台的鹅肝类美食还有鹅肝寿司、香煎鹅肝等等。

pan seared foie gras
香煎鹅肝

自助餐延续了之前的形式,每天各有不同主题:星期一和星期二是鹅肝日、星期三和星期四是熊本和牛、星期五和星期六是龙虾、星期日是国际。

dessert platter
甜品拼盘

吃到最后已相当饱足,甜品不知从何着手,师傅精心安排了一个甜点拼盘,综合了各式蛋糕与一球椰子雪糕。边吃边想起若干年前在这里尝过很棒的日式雪糕,包括独特的藏红花口味;后来又推出童趣的冰棒,饭友们一枝接一枝整晚乐不可支……此情可待成追忆啊,一转眼已成为无限甜美而淡淡惆怅的曾经。

happy moments at Triple Three (2014)
乐不可支的曾经 - 摄于2014年



吃完这餐,关于Triple Three的一切从此退出江湖,成为定格在本地餐饮史上的辉煌印记。

任点任吃晚餐成人$108,儿童$48,使用DBS/POSB/UOB信用卡,第二人半价优惠。

Triple Three @ Mandarin Orchard
地址:333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67
电话:6831 6288/71

精彩回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