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21

乔治海鲜下酒好菜

驳船码头的乔治海鲜(George Town Tze Char & Craft Beer)在疫情后的9月份投入营业,半年时间渐渐稳定下来,构思更多新菜。

George Town Tze Char & Craft Beer
好酒配好菜

餐馆去年开张后不久就曾上门品尝,多道招牌美食之前已经写过(参考:乔治海鲜槟城式煮炒),这回重点介绍新推出的亚洲风味下酒小菜。


boat quay river view
河畔好风光

话说驳船码头本来就是金融区下班后喝酒好去处,尤其餐馆地点卓越,就在埃尔金桥下,座位设在户外,紧邻河畔,特别适合黄昏时分小酌一杯。餐馆定位除了Tze Char(煮炒)还带着Craft Beer(精酿啤酒),而酒单上除了啤酒,还引入葡萄酒与清酒,提供更多选项。

菜式方面也作出配合,除了煮炒类的主食与大菜,也推出多道小菜形式的油炸类美食,适合与美酒搭配——

Salted Egg Yolk Soft Shell Crab
咸蛋黄软壳蟹

咸蛋黄软壳蟹(Salted Egg Yolk Soft Shell Crab $18)用咸蛋黄包裹,火候炒得十分恰当,软壳蟹的鲜香与蛋黄的浓郁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咖喱叶独特的香味更添南洋风味。下面铺着一层酥炸米粉饼,吃完软壳蟹后再吃这层米粉饼,酥香爽口,适合搭配清凉解渴的啤酒。

Salted Pepper Crispy Brinjal
椒盐茄子

椒盐茄子(Salted Pepper Crispy Brinjal $12)外表与上一道非常相似,同样是披上金黄外衣,茄子的软嫩香滑被酥脆咸蛋黄外皮包裹,咬下却是不同口感与口味,椒盐的香气伴着葱蒜碎,酥香软嫩,香气浓郁,适合搭配日本清酒。

Butter Prawns
牛油虾

牛油虾(Butter Prawns $20)把鲜虾香炸过再经过牛油翻炒,搭配特调配料,虾肉鲜香嫩滑爽口,很适合搭配烈酒。

Crispy Chestnut Beancurd
酥炸豆干

酥炸豆干(Crispy Chestnut Beancurd $12)不是一般豆干,由厨房自家制作,里面除了黄豆还有切碎的栗子和蔬菜,做成豆干的形状油炸,外表焦黄香酥,里面却是滑嫩爽口,适合搭配带有苦味的啤酒。

Penang Laksa Steamed Fish Head
槟城叻沙鱼头

除了酥炸类的下酒小菜,特色新菜当中最有槟城风味的就是把最具知名度的槟城叻沙,做成了蒸鱼风味!槟城叻沙鱼头(Penang Laksa Steamed Fish Head $28)端上桌时闻到槟城叻沙的味道,鱼头上面铺着槟城叻沙配料如黄瓜条、黄梨丝、洋葱、薄荷叶等等,拨开后露出鱼肉,入口发现没有槟城叻沙的虾膏浓味,更突出鱼肉的鲜香和细腻。鱼头不带叻沙粉丝,酱汁用来淋饭,吃起来有阿叁的酸味,还带着辛辣。

Penang Style Crispy Fish
槟城香酥鱼

槟城香酥鱼(Penang Style Crispy Fish $28),师傅用精湛刀工把整条鱼从中间分开,变成一整片,从头开始慢慢浸到油里炸得酥香,出锅时头部炸得最脆,越靠近尾部鱼肉越鲜嫩。虽然是炸鱼但不是全干,盘底的酱汁弥漫着浓浓阿叁味道,配着洋葱、黄瓜条、红辣椒,吃起来有泰式炸鱼的爽脆,又有槟城式的酸甜酱香。

Claypot Mutton Stew with Radish and Beancurd
羊腩煲

羊腩煲(Claypot Mutton Stew with Radish and Beancurd $25),羊腩排以独家酱汁慢炖6小时,煲底铺着豆皮,上面是羊腩和白萝卜,慢火细炖后浓缩成浓郁酱汁,一端上来就闻到醇厚香气,羊腩肉香饱满,味道香浓滑口,适合配红酒。

Chilli Crab
辣椒螃蟹

螃蟹目前特价促销,每只特价$15(重约500克,原价$40),每2名食客只限一只优惠。有辣椒螃蟹、黑椒螃蟹、咸蛋螃蟹、仁当螃蟹等不同做法,我们品尝的是辣椒螃蟹,记得初次上门时这道辣椒螃蟹香辣不甜,此次再尝似乎调整了方向,甜味更重,也许更迎合本地食客的习惯,但吃起来总觉得还是喜欢之前的版本,更有特色。



乔治海鲜 George Town Tze Char & Craft Beer
地址:81 Boat Quay Singapore 049869
电话:65356277 / 96823826

相关文章乔治海鲜槟城式煮炒(5-11-20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