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21

Kakurega日式风味

牛车水美食街美食荟萃,去年底开张的日式清酒吧Kakurega The Lair(隠れ家)门面低调,恰如其名,颇有大隐于市的隐藏版趣味。

Kakurega The Liar
Kakurega The Liar

从美食飘香的热闹大街,进入浓浓东洋情调的日式小馆。三层楼旧店屋格局,各楼层空间不大,拾级而上坐在二楼的小角落,顿时远离了市嚣,完全不像身在牛车水。


Japanese Sake
多种多样的清酒选项

店内主打清酒与下酒美食,以串烧类为主。坐下来先来一瓶清酒,放眼墙面上摆满了多样化的选择,不知从何选起可请店家推荐。也可自行选择使用的酒杯。

sake
可爱精致的清酒杯

所有的烧烤美食都是现点现做,需等候大约15分钟。等待食物的当儿先喝酒,搭配着几样下酒小吃,都是日式居酒屋人气美食——

appetiser
下酒小点

参考上图,摆在最前面的是日晒魔鬼鱼鳍片Eihire($7.80),看起来很干但咬起来蕴含着鲜美的肉汁。左上角为剥皮鱼干Kawahagi($6.80),味道越嚼越香,脆中带着柔韧。右上角是川虾炸物Kawaebi Karaage($7.80),小虾炸得酥脆,整只连壳都可吃,香酥中带出虾的鲜甜。

然后等了好一阵子,终于等到这里的几道招牌菜——

Shime Saba Aburi
炙烧醋渍鲭鱼

炙烧醋渍鲭鱼Shime Saba Aburi($10.80),入口有微微的酸味,把鱼腥味完全融化,吃到的鱼肉软嫩香滑,油脂均匀。

Gyu Tataki
Gyu Tataki

炙烤牛肉片Gyu Tataki($18.80),Tataki(叩き)是一种日式料理手法,在表面轻微烧一烧,通常把肉片切成有如生鱼片那样的薄片,腌制后轻微煎烤,外层焦香,里面细嫩软滑。菜单上的英文解说注明,分量为230克,使用的是meltique beef(注脂牛肉)——脂肪以食品加工方式注入牛肉,从而有自然的柔软度与多汁感,成本又不至于太昂贵。

Hotate Mentai
Hotate Mentai

明太帆立贝Hotate Mentai($6.80),,扇贝上铺满浓浓的明太子酱,味道浓郁的酱汁并没有抢去扇贝的鲜甜,而是增加了更浓郁的咸香味。

Niwatori Karaage
Niwatori Karaage

鸡肉炸物Niwatori Karaage($6.80),炸鸡块搭配芝麻酱,外皮酥脆,肉质细腻多汁。

Chashu Ringo Sauce
Chashu Ringo Sauce

串烧类美食有十多种选项,厨师推荐的是日式叉烧佐苹果酱Chashu Ringo Sauce($6.80),肥瘦均匀的五花肉,肉质饱满滋润,入口油香四溢,瘦肉部分也很细腻,苹果酱的微微果香解腻又增加肉的风味。

Mozzerella Chizu Maki
Mozzerella Chizu Maki

比较特别的还有乳酪卷Mozzerella Chizu Maki($6.80),看菜名以为是寿司卷,上桌一看原来是牛肉片卷着莫札瑞拉乳酪,浓郁奶香从牛肉中爆出来,奶香中又透着牛肉的醇厚油香。

Tori Momo
Tori Momo

Aspara Bacon
Aspara Bacon

其他还尝了鸡大腿肉Tori Momo($3.80)、猪肉金针菇Buta Enoki($3.80)、咸香培根卷着爽脆芦笋的Aspara Bacon($3.80)等等,渐渐感到重味油腻了,甜品登场——

Cheese Cake
Cheese Cake

芝士蛋糕Cheese Cake($2.80)浓郁的奶酪中透着微酸,吃起来清爽不沉重。

Matcha Mousse
Matcha Mousse

抹茶慕斯Matcha Mousse($2.80)一眼看到一片绿色中夹着粒粒红豆,赏心悦目,入口抹茶的清香伴着红豆的淡淡甜味。



任点任饮新促销

每人$59,2小时无限任饮指定清酒与啤酒:

- 山形一生幸福纯米 Yamagata Issyou Koufuku Junmai
- 山形一生幸福纯米吟酿 Yamagata Issyou Koufuku Junmai Ginjo
- 八海山本酿造 Hakkaisan Honjozo
- 朝日生啤 Asahi Draft Beer

Kakurega The Lair 隠れ家 
地址:12 Smith Street, Singapore 058926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5pm - 10.30pm(星期日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