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21

Sama Sama斋戒月套餐

一转眼又迎来斋戒月,记得上一个开斋节是在疫情中度过,今年虽然仍未走出疫情,但至少能够与朋友们小组聚餐,把去年错过的开斋美食都补吃回来!

Sama Sama
Sama Sama印尼餐馆

本地清真认证餐馆在这期间都会推出特备菜单,让回教同胞们每晚的开斋大餐都能够享有更多样化的美食,对于非回教徒食客来说,当然也是大快朵颐的大好机会。

位于星耀樟宜(Jewel Changi)的印尼餐馆Sama Sama今年精心设计了8道式的Ramadan Set Menu,以中爪哇菜式为主,每人$32,最少4人。


Bakwan Udang
Bakwan Udang

小菜先尝尝经典印尼虾饼Bakwan Udang,经油炸后饼身软嫩香滑,老虎虾仍保存鲜甜口味,但多了油炸后的浓郁香气。


Tempeh Orek
Tempeh Orek

印尼天贝(发酵黄豆饼)炒甜辣酱Tempeh Orek,天贝本身口味香醇,口感绵密细腻,有酱汁的微微甜味更增强发酵后的酱香味。


Sambal Goreng Krecek
Sambal Goreng Krecek

叁芭炒牛皮Sambal Goreng Krecek,酱汁味道突出,香气扑鼻,牛皮口感类似鱼鳔,但更耐嚼,软嫩滑口,咀嚼中爆出牛皮自带的浓郁胶质香气。


Opor Ayam
Opor Ayam

椰奶炖鸡肉Opor Ayam是经典的中爪哇菜,也是开斋节的流行菜肴,椰奶的鲜香配着鸡肉与酱汁的浓郁香气,闻香已食指大动,鸡肉入口软嫩多汁,味道家常亲切,非常下饭。


Gudeg Nangka
Gudeg Nangka

Gudeg Nangka,中爪哇日惹名菜。嫩菠萝蜜以各种爪哇香料一起炖煮隔夜,搭配的卤蛋和豆干也吸了菠萝蜜的味道,概念有点像卤味,上桌时不带汤汁。煮过的菠萝蜜少了水果原本的浓烈气味,却又保留了淡淡的清甜,入口香滑绵密,甜中略带微涩。

印尼擅长以菠萝蜜入菜,我本身不怎么喜欢菠萝蜜的水果味道,却喜欢它烹煮后的口感与味道,浓烈果味没有了,吃起来类似竹笋的口感,又多了一份清甜。以菠萝蜜入菜不常有机会品尝,一般尝到的也都是做成咖喱,掩盖了菠萝蜜的味道,这道Gudeg Nangka对我来说是新鲜体验。


Semur Jawa Daging
Semur Jawa Daging

爪哇炖牛肉Semur Jawa Daging很像我们熟悉的牛肉仁当,但香辣味比较淡,而肉质比较多汁细嫩,牛肉的油香味更突出。


Sate Kambing Betawii
Sate Kambing Betawii

雅加达特色羊肉沙爹Sate Kambing Betawii,羊肩肉块腌制隔夜,炙烤后逼出羊肉本身的油脂,入口香浓弹牙,越嚼越有滋味,搭配印尼式特调蘸酱。


Kolak Pisang
Kolak Pisang

香蕉甜汤Kolak Pisang,选用的是微酸的土香蕉,以椰浆、椰糖和西米一起煮至软滑,品尝时把西米露和香蕉要一起大口吃下,就能吃到香蕉较粗的口感,通过甜汤的香浓与西米露的软滑,带出浓香好滋味。

斋戒月套餐由4月13日至5月16日推出。


Sama Sama 
地址: Jewel Changi Airport, #03-225/226
电话: 6904 39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