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21

姑妈家素食新菜

人造肉蔚然成风,不只替代了汉堡、肉丸之类的西式肉食,也渐渐变化出更多花样,甚至走进中餐馆,出现在亲切熟悉的家常风味当中。位于麦波申路一带的姑妈家私房菜(Gu Ma Jia Private Kitchen),开在老住宅区里的旧店屋里,主打姑妈与家人爱吃的本地菜肴,最近也在菜单上增设多道素食新菜。

姑妈家
姑妈家

餐馆就在我家附近,偶尔亲友来访会一起到此用餐,菜单上推出更多素食无疑更加方便。而且,素食新菜不是标新立异的新创菜品,而是把餐馆原本的多道拿手好菜都做出素食版本,让附近的家庭食客都很容易接受。【精彩回顾:姑妈的拿手菜(2014)】


咕噜肉
咕噜肉

人造肉种类很多,餐馆用心钻研,不同菜式采用不同品牌的植物肉,引入大家熟悉的经典菜式中。例如,咕噜肉用Beyond Meat取代猪肉,配料与风味和普通咕噜肉一模一样,吃在口中的感觉少了猪肉的油脂香味,多了一种豆的清香味道,口感也更加嫩滑。不吃猪肉的食客,终于有机会尝到咕噜肉到底是什么味道。

肉碎茄子
肉碎茄子

肉碎茄子($18)用OMN!MEAT新膳肉制作肉碎,最大程度发挥了酱汁的提香作用,油炸过的茄子有茄子的香味,又多了油炸的浓厚香气,搭配了素肉碎后,茄子的油味补充了素肉的油香,吃起来更接近肉的味道。

铁板豆腐
铁板豆腐

铁板豆腐($15)同样使用了OMN!MEAT,同样的道理,豆香气和油煎的锅气为素肉增添香气,吃起来忘记了这不是真肉,因为综合起来的香浓味道已经和猪肉版铁板豆腐非常接近。

姜丝麻油鸡
姜丝麻油鸡

我最喜欢的是姜丝麻油鸡($25),选用的Heura素肉更接近鸡肉的感觉,切成薄长块,吸收麻油的醇厚香气与姜丝的辛辣鲜味。

姑妈家最著名的拿手菜是亚叁鱼头,素食版亚叁鱼柳采用以豆类和小麦制成的Gardein素鱼块替代,原本很好奇这道招牌菜会变化出什么样的效果,可惜到访当天素鱼肉已经售罄,如此炙手可热!餐馆另一道招牌菜火焰排骨,也变身为火焰鱼柳推出,同样使用了Gardein素鱼块,今天无缘一尝,有机会再跟大家分享。

蔬菜河粉
蔬菜河粉

除了人造肉菜品也有其他无肉新菜,蔬菜河粉($10)里面有芥兰、包菜、香菇、胡萝卜片等等,厨师用浓香的勾芡汁为河粉打底,大火猛炒逼出所有材料的自然香气和甜味,河粉本身的滑溜口感之外,又多了焦香的镬气,吃起来完全不输给荤食河粉。

橄榄炒饭
橄榄炒饭

橄榄炒饭($10)加了芥兰和橄榄菜,米饭猛火快炒,蔬菜的香气完全被饭粒吸收,入口粒粒分明,饭香浓郁。

鸳鸯芥兰
鸳鸯芥兰

菜单上原本也有多道蔬食料理,鸳鸯芥兰($13/$20/$26)使用了芥兰叶与根茎,菜叶油炸,根茎水煮,混搭在一起上桌,油炸的叶子与水煮的根茎相辅相成,吃起来不油腻又有清爽口感。

豆茄双脆
豆茄双脆

深受喜爱的还有豆茄双脆($13/$20/$26),也是在一道菜中结合两种口感,酥炸茄子和油炸四季豆混搭在一起,茄子的浓郁香气与四季豆的清甜爽脆互相交织。


姑妈家私房菜 Gu Ma Jia Private Kitchen
地址:45 Tai Thong Crescent(靠近麦波申路)
电话:6285 2023  

相关文章姑妈的拿手菜(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