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21

瑞士酒店茂昌阁周末下午茶

新加坡瑞士茂昌阁酒店(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Singapore)Ellenborough Market Café 的周末下午茶向来很受食客欢迎,这么多年来常年高朋满座,疫情期间暂停了一段日子,最近终于以任点任吃形式再次登场。

High Tea Buffet
周末下午茶

下午茶时间是3点半至5点半,比起过去在餐台上自取,如今坐下来还需研究菜单,也不允许走过去餐台看看实际卖相,坐下来你一言我一语互相讨论逐样点选后交上,时间上有点紧促,幸好菜单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动作迅速,转眼满桌丰盛,开怀享用。


Ellenborough Market Café high tea menu
菜单

基本上,菜单上大约50道选项,都是以单人份为准,几个人要吃可点用几个人的分量,吃不够还可再点,每一道都可无限点用。

kueh pie tie
娘惹小金杯

比起疫情前的盛况,点用形式似乎更加简单,分成热食、凉菜、甜品三大组别。按照原来吃自助餐的顺序吃起,以往的生食、生菜类都没有了,前菜的娘惹小金杯、罗惹,以往在餐台上DIY自取,如今都是做好了直接上桌,不需再动手。

rojak
罗惹

下午茶必备的三文治、英式松饼等照常推出,既然主打本地风味,比较特别的是KB Burger,也就是扣肉包形式的中式汉堡,有Babi Ponteh、炸鸡和鸭肉丝三种选项,我的最爱是鸭丝,因为是肉丝而不是大块肉,容易咀嚼,搭配的是拉差辣椒,吃起来开胃不油腻。

KB Burger
KB Burger


中式点心也有多样化选择,如虾饺、烧卖、饺子、凤爪、糯米鸡、莲蓉包等等,以及最有本地特色的辣椒螃蟹酱与炸馒头。

dim sum
点心与热菜



chilli crabmeat with man tou
辣椒螃蟹酱与炸馒头

laksa
娘惹叻沙

比较有饱足感的主食类,最受欢迎的仍是汤头浓郁的娘惹叻沙,其他选项还有米暹、椰浆饭。下午茶时间不想吃得太沉重,发现以前喜欢的粥品与面汤这次都没有推出,看到菜单上还有一道之前没有的Maggie Goreng,上桌一看就喜欢,使用快熟面的mee goreng,有别于常见的油亮橙色版本,吃起来爽口辛香,味道浓郁。

nasi lemak
椰浆饭

Maggie Goreng
Maggie Goreng

甜品方面,单是榴梿口味就有好几种选择如泡芙、提拉米苏、松饼等等,如果只能吃得下一样,最最不容错过的当然还是招牌的榴梿冻糊(durian pengat)。

durian pengat
榴梿冻糊

亚洲甜汤是这家自助餐的一大特色,任点菜单上继续推出,有鸭母淋(汤圆)、木瓜银耳汤、豆蒜油条、黑糯米等等,也有冰品如Chendol、仙草、杨枝甘露、雪糕等等。娘惹糕粿只有单一选项的综合拼盘,怀念以前在餐台上现做的Kueh Dadar,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回到往日的欢乐食光。

desserts
各式甜品

每逢周末,3.30pm - 5.30pm,成人$48,儿童$24。



Ellenborough Market Café
电话:6239 1848/1847
地址:20 Merchant Road. Singapore 0582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