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21

无招牌海鲜40周年

上星期享用的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40周年促销,写稿时却宣布禁止堂食了!左思右想决定还是先把它写出来,毕竟40周年是个重要里程碑,原本安排了很有吸引力酬宾优惠,不料碰上了收紧措施。今天如实记录,若干年后回首再看,有一定的意义。

No Signboard Seafood
无招牌海鲜

文章发布后收到最新消息:原定促销只限堂食,收紧措施后,外卖同样可以享有这项优惠——螃蟹40%折扣(最多两只)!

1981年,无招牌在玛达路熟食中心创立时,真的只是一个寂寂无名的小档口。摊主王金花凭着道道好菜建立起良好口碑,远近驰名,吸引大家纷纷到此寻找这家“无招牌”的档口,从而“无招牌”成为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No Signboard Seafood interior
装潢美轮美奂

第三代接班人林荣森接棒后拓展业务,2007年在新加坡交易所成功上市。集团旗下拥有多个餐饮品牌,旗舰品牌无招牌海鲜也华丽升级,在滨海艺术中心和怡丰城开设高级中餐馆,门面气派,装潢美轮美奂,从餐桌、餐具,到墙面、天花板,都有一番讲究。


White Pepper Sri Lanka Crab
白胡椒斯里兰卡蟹

无招牌海鲜的招牌美食,就是王金花原创的招牌白胡椒斯里兰卡蟹 (中: $100/kg, 大: $120/kg)。早期开摊卖螃蟹,最流行的黑胡椒螃蟹味道浓烈,卖相黝黑,摊主决定改用其他方式来呈献,经过不断尝试研究出最美味的做法,也就是流传至今的白胡椒蟹。

烹制时使用自行研磨的白胡椒,味道比黑胡椒温和,但美味毫不逊色,完美结合了胡椒的辛辣与蟹肉的天然鲜甜,搭配大量的青葱增添鲜香味,比起浓稠的辣椒螃蟹酱汁更能突出蟹肉的鲜味。


Chilli Sri Lanka Crab
辣椒斯里兰卡蟹

更有新加坡特色的辣椒斯里兰卡蟹 (中: $100/kg, 大: $120/kg),王金花的版本注入娘惹特色,浓郁甜辣的酱汁使用手工辣椒酱从头做起,并加入多种香料如香茅、辣椒干、指天椒、洋葱、蒜头、虾酱等等,甜味与辣味当中还透出南洋香料的特殊气味,感觉“非常新加坡”。

这里的各道螃蟹除了斯里兰卡蟹也可选择其他螃蟹如大肉蟹、雪蟹、阿拉斯加螃蟹等,白胡椒蟹推荐搭配韩国冬粉($18),而辣椒蟹可搭配通心粉($18)。 


Seasonal Fish in Claypot
生煲海上鲜


生煲海上鲜(时价)选用新鲜鱼肉在砂煲里炖煮,高汤熬煮了大约6个小时,带有温和的白胡椒辣味,还搭配了豆皮与芋头,还加上姜葱蒜,热腾腾上桌。入口感觉肉质特别细嫩,鱼皮还Q弹溜滑,富有胶质,汤味醇香甘甜。

 

Deep-fried Butter Prawns
奶油虾

奶油虾(活虾每只$6,大虾每只$15)裹着酥香外层,以炼奶和牛油奶油丝大火油炸呈豆酥状,紧紧贴附在虾的外壳,连虾壳也酥香浓郁,甚至可以连壳一起吃,外层的酥香与虾肉的弹牙相得益彰。

Local Style Mee Goreng
马来面

本地海鲜馆传统上会有一道Mee Goreng,无招牌的马来面 ($18/$28/$38)使用黄色粗面条,以黑酱油大火快炒,镬气十足,很刺激胃口。

Teochew ‘Orh-Nee’ Yam Paste
招牌潮州芋泥

甜品推荐招牌潮州芋泥  ($10),香甜芋泥上点缀着亮眼白果,没有加入猪油或其他配料,吃起来清爽不腻。


Cinnamon Churros
酥脆西班牙桂香油条

也有中餐馆里比较少见的酥脆西班牙桂香油条(每条$1),外皮香酥,里面绵软。


Coconut Pudding with Sago & Gula Melaka
椰汁西米椰糖布丁


椰汁西米椰糖布丁 ($8) ,南洋口味以西式甜品呈献,细滑椰汁布丁里加入香滑椰糖以及粒粒西米,布丁入口滑腻甜香,椰糖的清甜香气很突出。

上述所写都是收紧措施前的堂食菜品,外卖或有不同安排。可以肯定的是:螃蟹40%折扣照常推出(只限两只),即日起至6月13日。



无招牌海鲜 No Signboard Seafood
地址:Esplanade Mall #01-14/16 8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2
电话:6336 9959

地址:VivoCity #03-02 1 HarbourFront Walk, Singapore 098585
电话:6376 99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