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21

名食小厨家常风味

三巴旺的名食小厨(The Famous Kitchen),准确位置就在三巴旺靠近万礼路交界处的Hong Heng Mansions,地点不算方便。不过最近流行全岛趴趴走,开车到三巴旺游玩的话,这里是很好的起点。【参考:三巴旺乡野风光(30-4-2021),文中的Nee Soon Village历史地标就在餐馆旁边。】

The Famous Kitchen
名食小厨

或者北部一日游,黄昏时分以此为最后一站。户外设有啤酒角落,气氛休闲,而且停车免费。对于附近居民来说,名食小厨是个亲切家常的用餐去处。餐馆主打南洋风味的家常菜式,最近增添多道新菜,5月份半价优惠(5月7日至9日母亲节除外),5月7日至9日另有母亲节特色菜单。


Famous Kitchen outdoor area
户外餐区气氛悠闲


Double Boiled Chicken Soup with Dried Scallop and Cordycep Flower
瑶柱虫草花炖鸡汤

瑶柱虫草花炖鸡汤(每人$9,原价$18),打开盖子浓重的鸡汤香味与虫草花清香扑鼻而来,用料有鸡肉、香菇、瑶柱,汤头清澈但味道香醇,尤其是虫草花的余香在口中余味无穷。


Mala Sliced Fish in Stone Pot
麻辣石锅水煮鱼片

麻辣石锅水煮鱼片($15,原价$30),闻着麻辣味道厚重,吃起来却很容易接受,不至于太过麻辣,适合本地食客的口味。鱼片虽然沉浸在麻辣汤汁里,入口仍保持了鱼肉的鲜甜和细滑。


Wok-Fried Guinness Stout Pork Ribs
黑啤焗排骨

黑啤焗排骨($12-$24,原价$24-$48),看起来像咖啡排骨,但这里的黑色来自黑啤酒,入口有微微的甜味,肉质扎实弹牙。


Charcoal Beancurd with Mixed Vegetables
鲜蔬黑炭豆腐

鲜蔬黑炭豆腐($16,原价$32),黑炭豆腐搭配了四季豆、肉碎、小白菜,油炸过的豆腐外黑内白,入口软滑香醇。


Cereal Egg Prawn
麦片蛋丝虾球

同场品尝了两道母亲节新菜,麦片蛋丝虾球($36/$45/$54/$63),传统麦片虾加入了蛋丝,一整盘铺满了麦片与鸡蛋丝,上桌时先闻到油炸麦片的酥香味道,然后是虾球的鲜香,吃起来虾肉嫩滑,搭配着酥香的口感。


Steamed Marble Goby with Chinchalok Sauce
真加露蒸顺壳鱼

餐馆平时的亚叁鱼和蒸顺壳鱼都很受食客欢迎,母亲节换个口味推出真加露蒸顺壳鱼($72/$81/$90),也是源自餐馆另一道人气菜品真加露秋葵炒鲜鱿,改以顺壳鱼呈献,鱼肉嫩滑多汁,入口浓烈的chinchalok虾酱味道,非常下饭。


Braised Australian Lobster with Rice Vermicelli and Leek in Superior Broth
澳洲上汤蒜子龙虾米粉

澳洲上汤蒜子龙虾米粉($100-$120,原价$200-$240),米粉饱吸了龙虾汤汁的清甜和鲜美,清新爽口,龙虾肉细嫩弹牙,汤汁也鲜甜可口。

Red Bean Pancake
红豆沙锅饼

红豆沙锅饼($8,原价$16),豆沙绵密香甜,饼皮酥脆爽口,芝麻的香味画龙点睛。


Famous Kitchen promo menu
促销菜单与母亲节菜单

上述的半价促销菜至5月31日为止,母亲节特备菜只在5月7日至9日推出,视食客反应如何,日后也有可能列入例常菜单。



名食小厨 The Famous Kitchen
电话:6636 8333/8125 3818
地址:54 Sembawang Road #01-01 Hong Heng Mansions. Singapore 779085
也提供外卖订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