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樟宜尾Island Seafood

  周末或黄昏时分,到樟宜尾吹吹海风,吃吃喝喝,感觉就像在度假般的悠闲舒适。

  一进入樟宜村,路口的Island Seafood招牌相当明显。刚在半年前开张的这家海鲜餐馆,面积不是很大,装潢简朴,有宽敞的户外座位,很适合三几个朋友一起聚餐聊天。

  餐馆的总经理Jimmy在酒店业有多年经验,过档到海鲜楼以后,找来酒店师傅与多名员工,设计了多道招牌佳肴与套餐,并强调收费比一般餐馆便宜大约20%-30%,不收服务费,让食客以大众化的价格吃到酒店素质的菜肴。
  以龙虾来说,就有多种作法如龙虾刺身、椒盐龙虾、上汤焗龙虾等等。我们点用的是百果龙虾,摆盘缤纷的龙虾肉夹杂着各种水果上桌,龙虾收费每100克$12,水果不另收费,却也非常丰富,包括龙珠果、火龙果、密瓜、草莓等等。入口发现原来不是凉菜,而是把龙虾肉和水果一起炒香,水果的甜味与龙虾的甜味混合在一起,口味清甜。

  螃蟹也同样有多种作法,除了常见的胡椒螃蟹、辣椒螃蟹,也有比较少见的作法。我们品尝的黄金蟹钳使用的是浓浓的南瓜酱料,带来微微的甜味与浓郁的口感。单是点用蟹钳,每份$10,点用整只螃蟹的话,每100克$3.80。我们后来又品尝了螃蟹焖米粉,同样是只收螃蟹的费用,米粉不另收费。

  除了各种海鲜,不容错过的还有师傅拿手的古法卤猪脚($8),秘方卤汁里使用了花椒、八角、甘草等各种药材,入口却没有药材的味道,也没有肉腥味,只有一股芳香。整只猪脚熬了4、5个小时,肉质细嫩、肥而不油。建议点用师傅自制的胡萝卜馒头(每个$1),沾着肉汁一起食用,非常诱人。

  想要吃得更富贵,这里也有迷你佛跳墙($38,需一日前预订),包括海参、鲍翅、香菇、鲍鱼、鸡肉、猪肉等等,让你在小餐馆里也能吃到高级菜肴。

  甜品方面试了迷你萝卜仔,非常可爱的胡萝卜造型,一咬下去,里头是热腾腾的奶油椰子。

地址:Block 5 Changi Village #01-2001
电话:6543 1308  

试菜日期:19/5/2010
品尝菜单:
百果龙虾
迷你佛跳墙
黄金蟹钳
古法卤猪脚
一品咸蛋拼芥兰
螃蟹焖米粉
双拼饺子
迷你萝卜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