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简便怀石料理 @ Kumo


  金融区里生活节奏特别仓促,忙里偷闲,躲进新开张的怀石料理餐馆Kumo(日文里的“云”)享受慢食乐趣。


  怀石料理是日本的美食艺术,每一个步骤都非常讲究,食材根据四季更替,菜肴也按季节变化。正式的怀石料理可以一吃就四五个小时,从前菜开始吃起,接着是汤、刺身、烧烤类、、油炸类、锅煮类等11道菜肴与甜品,每一道菜的摆设和设计都很花心思。来到新加坡,为顺应本地上班族午膳时间,Kumo除了晚餐之外,也在午餐时间推出了简便的怀石料理,包括前菜、汤、刺身、烧烤、饭类及甜品,收费也较便宜,每人$58起。

  虽然简化了许多,主厨广桥信昭(Hirohashi Nobuaki)还是非常认真,坚持采用当季最新鲜食材来烹调,菜单也有春、夏、秋、冬之分。试菜当天品尝了夏季的午餐菜单,前菜由马鲭鱼片、毛豆和牛肉搭配而成,摆放在精美的白瓷平碟上。刺身是鲑鱼和金枪鱼,以紫苏叶和白萝卜丝点缀得非常精美。主菜选了烤黄尾鱼,看似平凡,入口却鲜甜多肉,芳香四溢。

  用餐时如果有点用清酒的话,会发现侍应生端出整盘各式各样的精美杯子,让你选用,未饮已陶醉。

  除了一般套餐,餐馆也提供Omakase晚餐,所谓的Omakase,简单来说就是随主厨搭配上菜,有点类似私房菜的形式。收费$148起,最少七道菜肴。

地址:Icon Village(Amara Hotel隔壁)#01-58
电话:6225-84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