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鸡公煲肉骨茶


  鸡公煲,单看名称会以为是新移民开设的餐厅。但是,肉骨茶,分明又是本地特色美食。

  果然,老板Lisa是上海人,不过,移居新加坡已经有十多年了。她原本经营其他生意,两年前接手这家肉骨茶店之后,决定把中国流行的一道菜肴“鸡公煲”带进新加坡,同时也用在店名上。

  所谓的鸡公煲,其实就是砂煲里的香辣鸡肉。鸡肉先以辣椒干、花椒、洋葱、香葱等爆炒,吃完香辣鸡肉之后,再往砂煲里的酱汁加入高汤、豆腐、蔬菜等,成了涮涮锅。不过,由于现有的这个店面太小,无法做到火锅形式,所以,目前能够吃到的只是前半部的砂煲鸡肉。

  除了招牌菜鸡公煲,老板也把中国大江南北的其他美食带进来列入主炒菜单,如口味香醇的东坡肉、川味的腐竹拌西芹、水煮鱼片、肉酱茄子豆腐煲等等。

  当然,肉骨茶店原有的菜肴还是很受欢迎,也有一批熟客,餐牌上还是保留了本地人爱吃的肉骨茶、卤猪脚、粉肠、大肠等等。Lisa说,让爱吃中国菜肴或本地口味的食客都能找到自己爱吃的美食。

  而且,餐厅里的肉骨茶还是专程到巴生拜访当地名店吸取经验,回来后再研究改良推出。这里的肉骨茶类似巴生风味,使用了十多种养生药材,但在口感上药香不至于太重,汤水香甜顺喉。除了一般有汤水的肉骨茶,这里还有一道干煮的肉骨茶,砂煲里的肉骨炒得干香微辣,搭配干尤鱼丝,很适合下饭。

  除了几道招牌菜,店里也可找到各种煮炒佳肴如马来风光、咸鱼豆芽、江鱼仔炒四季豆、泰式鸡皮扒、清蒸金目鲈、黑胡椒虾婆等。售价相当合理,如东坡肉$15、鸡公煲$9.90至$19.90。砂煲肉骨茶$5起,干肉骨茶$7起,午餐时间还推出特价套餐,三人$13(包括三道菜和一碗油条+饭)—8人$42(10道菜和两碗油条+饭)。

地点:29/31 Sultan Gate Road
电话:6298-85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