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Open House

开放式概念

  Open House现在已经open house了!

  乌节路最新酒店Grand Park Orchard(新加坡君乐酒店),餐馆名称就叫Open House。天天都是开放日,有趣的名称仿佛随时敞开大门迎接客人,很容易记,也带出餐馆开放式的概念。


  踏入餐馆,左边成排的餐台设计,有如自助餐厅的格局。仔细一看,餐馆供应的不是自助餐,餐台原来就是师傅们工作的开放式厨房。

  厨房并没有以玻璃窗隔起来,没有忙碌仓促的气氛,也没有油烟味。设计其实就像自助餐的live station,共有四个餐台,分别为烘制比萨饼的柴烧烘炉、砂煲、烧腊以及点心。食客完全可以在悠闲宁静的气氛中,边吃饭边观赏师傅们在你眼前大显身手。

  执行主厨蔡友福拥有28年经验,曾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缅甸、柬埔寨、中国工作,在澳期间更曾经得奖无数。配合Grand Park Orchard的开张,特别从无锡的姐妹酒店调回新加坡,主理别开生面的开放式厨房。

  除了新颖的厨房设计,开放式概念,也同样表现在其他方面。

  酒店里只有一间正式餐馆,因此餐馆必须兼容并蓄——早餐时间提供自助餐,午餐和晚餐提供散点菜单;菜单上列出极为多样化的选择,以迎合乌节路上各地游客的多元口味。

  翻开菜单,选项非常丰富,中式、西式、本地口味,应有尽有。菜肴组别包括:比萨、砂煲饭/煲仔菜、点心、烧腊;全日早餐包括西式与亚洲美食、谷类、果汁类;国际部分包括前菜、汤、沙律、汉堡包、意大利面食、亚洲面类、主菜、面饭类,其中单是亚洲面类,就包括新加坡(叻沙)、印尼(mee soto)、香港(云吞面)、马来西亚(鱼片米粉)、日本(拉面)、越南(牛肉粉)、中国(酸辣面)、泰国(米粉)等地的代表性面食。

  试菜当天,一群人点用了满桌佳肴,品尝了四大live station的主要类别。烧腊如果只能点用一道,当然就是烧味拼盘($22),一道菜就包括叉烧、烧肉、烧鸭、烧鸡。点心也一样,一道五福点心拼($20)包括了鸡肉烧卖皇、君乐虾饺皇、荷叶珍珠鸡、香煎萝卜糕、蜜汁叉烧酥。砂煲饭推荐广式腊味($18)、北菇滑鸡($14),饭粒香四溢,另一道本地口味的亚参酸辣鱼($16),也很开胃。

  比萨方面,这里的作法是属于薄片式饼皮,口感香脆,共有六种选项($16-$19),也可以自己搭配($20),从蔬菜、乳酪、海鲜、肉类、水果当中任选四种材料,由师傅现场烘制。

  甜品同样也有中西选项,如西式的热巧克力蛋糕、布丁、中式的清汤、白木耳等等。其中,Warm Banana Crepe($12)奶油香蕉薄饼属于西式口味,却搭配了一球Gula Melaka雪糕,展现南洋特色。

地点:Grand Park Orchard 4楼
电话:660388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