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Daidomon

大同门烧肉

  享用日式烧烤未必要让钱包烧个大洞,位于大华广场(United Square)的日本烧烤餐馆“大同门”(Daidomon),最近推出了价格更加大众化的任点任食烧烤,以及午餐时段的特价套餐,迎合附近家庭式消费者的需求。

  拥有30年历史的大同门,原店位于市区,吸引许多商务顾客与上班族光顾。4年前搬到大华广场现址,慢慢地调整菜单与价格定位,以迎合逛商场的家庭族群。

任点任食烧烤自助餐,价格原本为平时$63/周末$68,如今调整为$39.90。一分钱一分货,两种价位当然菜色不同。不过,降低售价以后,自助餐菜单上依然有40、50种项目可供选择,肯定足够。

  老板Stanley解释,$68的自助餐依然吸引很多以前的熟客,但购物中心里的家庭族群难免会望而怯步。为了吸引更多顾客,决定把价格定在一般消费者都能接受的范围。这么一来,一些高价食材无法列入自助餐内,不过,爱吃高档食材的顾客依然可以从散点菜单上另行点用,而一般顾客则可以大众化价格享用日式烧烤。

  转变初期,目前有$68和$39.90两种自助餐可供选择,不过,8月起将完全以$39.90的新价格取代。爱吃名贵牛肉的食客,餐馆保留了收费$128的任点任吃和牛餐(包括酒精饮料),绝对是丰俭由人。

日式烧肉是大同门的最大卖点,其中又以顶级和牛肉与各种牛肉最有名。除了牛肉,自助餐菜单上也有其他肉类与海鲜,以及各种小菜。这里的酱料也是独门自制的,有蒜泥、芝麻和上十种传统日本配料秘制,既能增添肉质的鲜美,又不掩盖烤肉的香味。

为了照顾到不同顾客的需求,餐馆如今也增添一些烧烤以外的新项目,如刺身、炸物、小菜、天妇罗、面饭类等,每天的午餐时段也推出特价套餐。套餐形式是由食客自行点用主菜,再附上各种菜肴,例如,烧肉套餐可点用任何两道烧肉(鸡肉与猪肉$5起,和牛肉$15),即附上渍物(海菜或泡菜)、茶碗蒸蛋、蔬菜沙律、味曾汤或紫菜汤、白饭、果料。也就是说,最低$10,最贵$30,即可享用烧烤套餐。不想吃烧烤的话,也有和食套餐、面饭类套餐等可供选择,例如$10的猪排饭套餐,就包括了蔬菜沙律、味曾汤或紫菜汤、果汁,算起来比一些冷气食阁里的日本餐还要便宜,非常划算。

试菜日期:14/6/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