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泰南Koh Lipe食宿笔记

Sita Beach Resort & Spa

  自以为对泰国非常熟悉,却还是第一次知道丽贝岛(Koh Lipe)这个地方。泰南沙敦府(Satun)外岛,水清沙细,有亚洲马尔代夫之称。不过,由于路途较远,开发较晚,远远不及泰南普吉岛、苏梅岛那么有名。

有如马尔代夫般的海水 - 外岛Koh Rawi

  旅行社的朋友告诉我,马来西亚人玩丽贝岛已经有一两年了,而最近开始找上丽贝岛的新加坡人也越来越多。现阶段的丽贝岛,基本旅游设施齐全,却又不至于过度开发,正是前往旅游的最佳时期。

  岛上的各类住宿已经很多,但目前还没有国际酒店集团入驻。

  我的看法是:去大都市可以住得简单,去小地方就要尽量选择档次较高的住宿。此行入住Sita Beach Resort & Spa,算得上是岛上最好的住宿之一。

Sita Beach Resort

  房价淡季与旺季相差很远,数个月前一晚只须2500B,到了12月份已经是4500B,还是特别优惠价。入住当天到柜台上询问门市价,开价6000B。

  丽贝岛有几个沙滩,Sita位于最热闹的Pattaya Beach,步行范围内可以走到Walking Street,后面有一条小径还可以通往岛屿的另一端,看看其他的沙滩。不过,基本上,丽贝岛范围不大,整个岛屿都可在步行范围内走完。

岛上没有码头,上下船必须涉水上岸。

  岛上没有码头,所有搭客抵步时都必须跳下沙滩涉水上岸,踩在沙滩上进入酒店。因此,注意上船以前要换好短裤拖鞋。行李也尽量简便,以手提或背包式最为理想。避免用手拉式,因为即使有人帮你把行李搬下船,沙滩上也完全拖不动啊。

  经过1个半小时的船程终于可以上岸,身心俱疲,舒适的酒店真的是最美好的港湾。

  酒店大门正对着沙滩,进入以后,右边是餐厅,前面是泳池。客房都是一栋栋的,沿着山势而建,我住的是G18号房,坐着buggy沿着斜坡上去,最后还要下车拾级而上,才抵达房门口。

房间宽敞明亮

  推门而入,房内空间极为宽敞。左右两边分别是浴室和厕所,没有浴缸,但淋浴间有足够的毛巾与大瓶的沐浴露。卧室是泰式的木地板与深木色格调,落地长窗外有宽敞阳台。几面窗帘可以完全拉开,引入自然光线,但这么一来也就没有什么隐私性。同样的,阳台玻璃门拉开后可以通风,但门外守候的蚊子很多!

  由于房间已经在半山,住宿此区的房客另有一个泳池,省下上下山坡的力气。不过,泳池的使用量很低,因为来到丽贝岛,多半都会参加跳岛行,整日玩水,回到酒店多半不想再沾水了吧。

夜间在酒店里到处走动,小心阶梯

  酒店提供免费上网,但房间内是接收不到任何信号的。要上网必须走到酒店大堂,夜里上上下下实在不大方便。大堂里虽然有电脑可以免费使用,不过只有一台,经常需要等候。坐在大堂里使用手机也不时有蚊子围绕身边,所以我的建议是:难得来一趟丽贝岛,别上网了!

美食体验

自助早餐

  酒店只有一间主要餐馆,连接着沙滩酒吧。早餐为自助形式,菜色选择不多,有基本的吐司、香肠、火腿、鸡蛋、炒饭。晚餐时间,和岛上的其他餐馆一样,在沙滩上摆出一个烧烤台和一个海鲜餐台,食客可以从冰上选择自己要吃的海鲜,现点现称,现场烧烤。

  不过,Walking Street就在数步之遥,一路走过去,类似的餐馆还有很多。

步行街上有很多这样的餐馆
我们的丰盛大餐

  步行街上,酒吧、餐馆、小摊林立,西式泰式都有,最多的是海鲜烧烤,每间的菜色、做法与收费都很相似。我们选了比较大的一间,点了冬炎汤、蛤蜊、螃蟹、烤鱼、烤苏东等等,平均消费每人500B左右,听起来并不昂贵,其实是比本岛高出许多。

探索周边

  玩丽贝岛,主要活动就是出海。玩累了回到岛上,可以到不同沙滩观赏日出日落,或者到步行街吃吃喝喝。

步行街,岛上吃喝购物的好去处
街上两旁都是这样的商店

  街上两旁都是商店,除了美食,还有各种服饰、家饰、水上用品、纪念品、按摩店等等(按摩收费一律为一小时300B),也可在此报名参加跳岛行、浮潜与潜水活动等。游览周边岛屿,主要的停留点有Koh Rawi、Koh Hin Ngam、Koh Khai等等。

如何前往

  从新加坡去丽贝岛有两个方式:

1.飞往合艾(hatyai),坐车到Pak Barra码头(车程约两小时),再搭快艇或渡轮前往。

2.飞往浮罗交怡(langkawi),同样可搭乘快艇或渡轮前往。

  两个地方的快艇或渡轮班次都少,淡旺季各不相同,事先一定要查清楚。

  距离上,浮罗交怡是比较方便的选择(也难怪会有这么多马来西亚旅客前往),搭快艇大约45分钟。相比之下,我们从Pak Barra出发,快艇是一个半小时。而且,从浮罗交怡市区或机场前往码头都非常方便,从合艾到Pak Barra却颇有一段路程。

  上船以后,快艇的行驶速度虽然很快,但相当颠簸,一个多小时感觉相当漫长。

  因此,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我个人更趋向于从路途比较短的浮罗交怡出发。

  不过,经验丰富的旅行社朋友认为,从合艾出发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因为以整个旅程来说,合艾的都市趣味加上丽贝岛的岛屿风情,比较丰富。相比之下,浮罗交怡也是个海岛,去了浮罗交怡又去丽贝岛,整趟旅途都在看海,没有那么有趣。

网站:www.sitabeachresort.com
>>查询Sita Beach Resort最新房价<<

泰南行其他文章
泰南董里食宿记(29-12-2013)
泰南合艾住宿体验(27-12-2013)
合艾从早吃到晚(26-12-2013)


1 comment:

  1. hi, 下次再到Perlis , Kaki Bukit - Wang Kelain 时,可以去品尝当地美食的哦 !也是驰名手工制作的包点和饼类哦 !就是这家 “重兴茶餐室” 著名包店,咖哑角。 记得别错过来品尝哦!
    详细资料就在以下的 链接哦 ! 》》》http://chopchionghin.blogspot.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