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米其林师傅的日式便当


  写这篇文章时,换了几个题目:法国风味的日式便当/打着米其林旗帜的日式便当/$28吃高级便当/最便宜的米其林餐……

  到最后,到底哪个题目最能引起兴趣,自己也搞不清楚了。

  继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点心食肆添好运来新开店后,由米其林一星大厨劳伦特(Laurent Peugeot)主理的LP+Tetsu餐馆,最近也推出了大众化的超值日式便当(bento),证实了美味未必要很昂贵。

  来自法国勃艮第的劳伦特,师从米其林三星名厨Jacques Lameloise,后来到日本工作多年,掌握各式日本料理手法,回返勃艮第后创办Le Charlemagne,并在2004年荣获米其林一星荣誉。

  来到新加坡,他与Food Junction旗下的日本餐馆Tetsu合作,在东凌坊(Tanglin Mall)3楼开设LP+Tetsu,在同一家餐馆里推出他所擅长的法式与日式料理。

日式便当

  售价$28日式便当里,可吃到一片炸猪排、刺身、沙律、味噌汤与白米饭,简便又丰盛的一餐。

  $28吃便当,价格合理但不是非常便宜,不过,$28就可以吃到米其林星大厨的作品,有一定的号召力。法国师傅的日式料理令人质疑,不过,有了米其林星的加持,食客都很乐意上门一尝。

法式套餐

  想吃法国餐的话,餐馆里也有Encounters菜单,两道式收费每人$35,3道式的套餐则为$45。

  以我个人来说,会觉得这里的法式Encounters菜单比日式便当来得精彩。一道道上菜而且卖相精致诱人,也比一大盒的便当套餐更具吸引力。虽然是法式菜肴,却也注入了几许日式特色。常见的食材如三文鱼与鸭胸肉,摇身一变成一道道结合法式与日式的精致佳肴,如主菜鸭胸肉配搭味噌红梅果与基奥贾甜菜,口感清新而不腻。

  日式便当和Encounters套餐在午餐供应,也可以在傍晚6时至晚上7时30分的early dinner时段点用。师傅也会每个月更换菜单上的菜肴,为食客带来惊喜。

地址:#03-18 Tanglin Mall
电话:6836 3112

日式便当也可以很高贵,参考其他餐馆的作法:
Mikuni高级便当套餐(5-1-2014)
Grand Hyatt日式便当(13-5-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