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万合楼龙马精神

刊于《联合早报》18/1/2014

  以龙虾粥闻名的万合楼,马年迎接首个新年,带来“龙马精神”好寓意。

招牌龙虾粥

  位于惹兰勿刹一带茂德路(Maude Road)旧店屋内的中餐馆万合楼,刚在去年5月开张营业,餐馆总厨刘秀智的招牌菜龙虾粥,多年来却随着师傅走过不同餐馆,夺下多个大奖。

黄金焗龙虾

  农历新年期间推出的年菜套餐,包括了餐馆里最受欢迎的招牌菜肴,以及一些平时吃不到的特色菜肴。比如龙虾,除了招牌龙虾粥,也有“黄金焗龙虾”的做法,采用同样的特选龙虾,肉质鲜甜而又弹性,搭配餐馆秘制的南瓜酱汁,味道鲜美,色泽明亮鲜艳,很有年节气氛。

青椒水果炸笋壳鱼

  又如“青椒水果炸笋壳鱼”,笋壳鱼炸得外酥内嫩,肉质细幼,搭配龙珠果、芒果、黄瓜,清新爽口,再蘸上以青椒、大蒜等特别调制的酱料,香辣诱人。

海参与鲍鱼

  海参与鲍鱼称为“锦上又添花”,把海参和原只鲍鱼包在豆皮中呈现,再配上爽口的青龙菜。青龙菜是一种介于韭菜和韭黄之间的新品种蔬菜,在本地相当少见,餐馆的例常菜单有几种不同做法,新春套餐上与鲍鱼搭配,锦上添花。

咸蛋脆莲藕

  餐馆里另一道很受欢迎的小菜是“咸蛋脆莲藕”,这回也有列入新春套餐里。做法是把莲藕切成薄片并炸得极为香脆,莲藕片还裹上一层咸蛋黄,入口酥脆而带有咸香,令人欲罢不休。

  万合楼新年套餐现已推出,1月1日至29日推出“福星高照宴”(10人$488净价)及“鹏程万里宴”(10人$598净价);大年除夕当天推出“庆马年团圆套餐”(4人$268/6人$368,净价);大年初一休息一天,年初二至十五推出“新春贺岁套餐”(8人$498/10人$568,净价)和“新春贺岁行大运套餐”(8人$608/10人$688,净价)。

  此外,餐馆年菜也提供外卖服务,盆菜6人$268/10人$388,附送三文鱼生。

  餐馆店面不大,大年除夕的团圆饭分三个时段举行,傍晚6时与8时已被订购一空,下午4时的时段还有少许位子。由于反应热烈,午餐时段也推出团圆饭套餐。

地址:65 Maude Road
电话:6294 8057

其他年菜报道:
汕头潮州年菜(4/1/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