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14

MELT菲律宾美食促销


不是很久以前,知道Iloilo的人还不是太多。自从《爸妈不在家》用了这个地名作为英文电影名称后,Iloilo突然变得无人不知。

备注:伊洛伊洛(Iloilo)是菲律宾班乃岛(Panay Island)上最大的城市,岛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是位于西北端的长滩岛(Boracay),伊洛伊洛则座落在班乃岛东南部。

目前在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MELT - The World Cafe举行的菲律宾美食促销,就称为“Journey to Iloilo”。虽然以伊洛伊洛为名,推出的佳肴来自菲律宾各个地区,不局限于班乃岛。

客席师傅Chef Pauline

配合这次促销,特别从菲律宾请来客席厨师Chef Pauline,餐馆里也放置了许多菲律宾装饰品,增添气氛。

餐台上摆满了道道菲律宾佳肴

餐馆平时主打世界美食,不同餐台各有不同主题,促销期间道道菲律宾美食罗列了整个餐台,其他还有前菜的润饼、现点面摊的菲律宾拉面、甜品餐台的各式菲律宾甜食等等。

菲律宾润饼

首先品尝了前菜部分的Lumpiah,也就是华人的润饼(新加坡称为薄饼)。菲律宾菜肴受华人影响,福建人也很多,源自福建的润饼来到菲律宾,结合了当地口味。蛋饼皮里卷着生菜、虾子、肉碎等等,以及菲式润饼独有的椰树心(ubod),口感与福建润饼里的笋很接近,大口咬下时,感觉与我们熟悉的薄饼有点相似又不尽相同,饼皮比较厚,口味也偏甜。

菲律宾烧乳猪Lechon

菲律宾主题的餐台上,最受瞩目的莫过于摆在前端的烧乳猪Lechon,灯光照耀下的金黄色外皮格外诱人。菲律宾烧乳猪属于西班牙式做法,猪肉与猪皮并重。这里的版本烤制得外皮香脆,猪肉细嫩多汁,感觉比一些西班牙餐厅里吃到的更加美味。

Pork Sisig,色泽与味道同样浓郁

比较特别的还有Pork Sisig,看上去就是一堆肉碎,毫不起眼,品尝时却充满惊喜,发现里面包括了猪耳朵、猪脸颊、五花肉、鸡肝等,带有猪耳朵的爽脆口感,以及五花肉油脂香,还有内脏的浓郁味道。

Bopis

爱吃内脏的食客一定要尝尝Bopis,肉碎里夹着猪心、牛肺等等,丰富的内脏滋味如今已越来越难吃到,尤其在酒店里更是难得一见。

菲律宾烧鸡

其他特色菜肴还有炖猪肉Kadios Baboy at Langka、炖牛肉Beef Shortribs Nilaga、烧鸡Chicken Inasal、花生酱炖牛尾Kare-Kare、咸鱼蒜香炒饭Sinangag na Tuyo等等。

Halo Halo

甜品方面,菲律宾师傅带来了芒果挞Mango Empanaditas、牛奶糖Pastillas de Leche、奶油糕Ilonggo Butterscotch等,当然还有最著名的Halo Halo,也就是菲律宾版本的红豆冰,刨冰里加入各种配料如果冻、香蕉、豆类、芋泥等等,缤纷悦目,清凉消暑。

菲律宾美食促销只限6月19日至28日举行。

午餐$68(星期一至星期六)
晚餐$82(星期日至星期三)/$88(星期四至星期六,包括烧烤美食)

地点:文华东方酒店4楼 5 Raffles Avenue, Marina Square
电话:6885 3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