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14

Greenhouse新菜单


每次到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Ritz 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的Greenhouse,都是为了自助餐。其实除了自助餐,餐馆里也有a la carte散点菜单。而且,菜单最近刚刚翻新,推出了多道新菜,也改良了原有的本地经典菜色。

新菜单上如今有西餐、意式菜肴、本地美食、马来、印度等五种美食,不过,菜单并不以此区分,而是分成前菜、热汤、主菜、意大利面、本地美食、印度美食、点心、小菜、甜品等各大组别。

昨天中午登门品尝,试了新菜单上6道菜肴——

Pumpkin and Apple, Garlic Croutons

第一道先喝汤,南瓜苹果汤Pumpkin and Apple, Garlic Croutons($20)。上桌时汤水与料分开,碟子里看到整齐端正的三片南瓜,夹层里铺着切细的苹果与蒜头,上面配着一撮奶油。来到面前,再由侍应生把热汤慢慢倒入盘中。品尝时,汤水浓郁香甜,南瓜口感爽脆,配着清新苹果颗粒,以及酥脆面包片,带来多重口感与味道。

Roast Chicken Breast

主菜Roasted Chicken Breast($45),选用的是鸡胸肉,入口却毫不干硬。师傅采用真空烹调器(Sous-vide)烹制,以58度的慢火烧烤40分钟,保留鸡肉原有的香味与养分。鸡肉片搭配了大片鹅肝,下面还有胡萝卜、香菇、马铃薯等等,汤汁是以白葡萄酒与鸡肉高汤熬制。

Grilled Wagyu Beef Burger

酒店咖啡座里少不了汉堡包,新推出的和牛汉堡Grilled Wagyu Beef Burger($38)摆盘很有乡村风情,汉堡包、蔬菜、薯条,放在厚实木切板上,薯条还装在报纸盒里。搭配的番茄酱是欧式的小玻璃罐,打开来新鲜享用。主角的牛肉饼,分量为210克,选用优质澳洲和牛,第六级,20%油花,肥瘦相间。搭配乳酪、蘑菇、番茄、培根、洋葱圈,大口咬下很有满足感。

海南鸡饭

我最期待的却是新加坡到处可见的海南鸡饭Hainanese Chicken Rice($28),师傅特选2.2公斤的鸡,以均匀的温度烹煮,肉质细嫩顺滑。搭配的鸡汤加入冬菜,还有一个虾肉丸。米饭选用优质白米,三种蘸酱——辣椒、姜、黑酱油,都是传统口味。

海鲜叻沙

另一道本地美食是叻沙Greenhouse Seafood Laksa($26),所用的椰浆结合了味道浓郁的泰国椰浆,以及口感顺滑的本地椰浆,辣酱也是厨房里自行调制。难得的是,叻沙里加入了酒店里很少见到的血蚶,搭配鱼饼、鹌鹑蛋、新鲜虾子等,还加入特色食材如炸鱼皮、樱花虾,增添口感与香味。

The Ritz Carlton Cake

甜品点了招牌的The Ritz Carlton Cake。这是全世界所有Ritz Carlton酒店都一定会有的巧克力蛋糕,整个购买时装在漂亮盒子里,500克$55。在咖啡座里单点,每道$18,上桌时一片蛋糕搭配着一球雪糕。入口尽是香醇浓郁巧克力味,配上冰凉雪糕,不至于太过甜腻。

这款蛋糕背后有个故事:蛋糕配方中的重要成份Grand Marnier香橙酒的发明人Alexandre Marnier-Lapostolle,与Ritz Carlton创办人Cesar Ritz是好朋友,曾帮助他收购并建立了巴黎的The Ritz酒店。而这款名酒称为Grand Marnier,也是Mr Ritz的建议。

为了纪念这段美好的交情,所有的Ritz Carlton酒店都推出同一口味的蛋糕,配方里一定要含有Grand Marnier酒,并称之为The Ritz-Carlton Cake,作为品牌的特色产品。趣味小故事,为餐桌增添话题,也让食客吃起来更加津津有味。

Greenhouse
Ritz 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 3楼
7 Raffles Ave
电话:6434 52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