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Buttero意式小馆

餐馆就设在这家旧店屋楼下

新旧交织的Tras Street,成排罗列的旧店屋里,处处都是时尚新潮的特色餐饮场所。最新成员Buttero开张短短数个星期,已吸引了不少贪新食客。登门拜访是个星期五晚上,餐馆里越夜越热闹,吃到最后几乎以喧哗得难以聊天,放眼全馆高朋满座,食客们眉飞色舞,生气勃勃。

餐馆墙面上是大幅新潮壁画

Buttero是意大利文牛仔的意思,可以想象,餐馆走的是休闲趣致的路线。入门大片墙面是色彩亮丽的新潮壁画,旁边有一台钢琴,特定时段会有现场表演。36岁的主厨Logan Campbell也是身份多元,生于新西兰,在澳洲工作,擅长意大利料理。

Pulled Pork and Waffle Fries

首先来点小菜,薯片与猪肉丝(Pulled Pork and Waffle Fries,$15)很随兴地装在纸盒子里上桌。低温烹调猪肉柔嫩得可轻易撕开,配着薯片,沾上三种乳酪酱汁,很适合下酒。

Zucchini Fritters & Chopped Pork

同样香脆的还有西葫芦油条(Zucchini Fritters & Chopped Pork,$20)轻轻蘸上面酱然后油炸,与碎猪肉、乳清干酪和碎罗勒上桌,点缀着半烧焦的青柠。

House Made Gnocchi, sauteed Sprouts

意大利面是菜单上的主打,试了芽甘蓝面团(Handmade Gnocchi, sauteed Sprouts,$21),卖相朴实家常,品尝时香滑爽口,清炒芽甘蓝和搭配了新西兰蜂蜜和鼠尾草。

Black Pasta

墨鱼汁面条(Black Pasta, Chopped Prawns, Boston,$24)以浓厚的汤汁搭配香浓的黑色墨鱼汁面条,厚重的香味弥漫口腔。

Barley with baked New Zealand clams

个人最欣赏的是薏米烩饭(Barley with baked New Zealand clams and belly bacon,$25),以薏米取代传统的意大利米,口感更嚼劲,咀嚼时又有蛤的清甜。

Dirty Steak

主菜“脏牛排”(The Dirty Steak,$34)不似一般牛排烤得漂漂亮亮上桌,而是直接加在黑炭上面烧熟,上桌时已切片。由于使用的是和牛,很有质感,入口香味醇厚,搭配油炸洋葱圈,更显得肉香十足。

Char Grilled Fillet of NZ King Salmon

不吃牛肉的朋友,可选择鲑鱼片(Char Grilled Fillet of NZ King Salmon,$31)。来自纽西兰的新鲜鲑鱼片烤得外皮焦香,里面鲜嫩。一口咬下软硬兼施,浓香四溢。搭配焗过的马铃薯与整粒的蒜头,更凸显鱼的鲜美嫩滑。

三款甜品

甜品共试了三款:Canolli($12)在管状香脆外壳里填着甜蜜凝乳;Milk Chocolate Pot($12)在牛奶巧克力里注入迷迭香。个人最喜欢的是经典意式奶冻Panna Cotta,这里的版本是香草豆奶冻(Vanilla- Bean Panna Cotta,$12),加入花生酱与百香果,甜中带有咸味和酸味,清新诱人。

BUTTERO
54 Tras Street
电话:6438-7737
星期天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