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Prego春夏新菜单


新加坡常年是夏,酒店餐馆里的食材却有四季之分。费尔蒙酒店(Fairmont Singapore)意大利餐厅Prego主厨Antonio Facchinetti,根据季节的变换调整菜单,最新的春夏季菜色刚刚登场,为没有季节的城市,增添了季节感。

春满人间的番茄凉菜
首先端上的是只在春季才有的番茄凉菜Cuore di Bue(Campania),使用的是意大利南部Campania特产的Cuore di Bue番茄。

这种特色番茄体积硕大,鲜艳多汁,上桌时漂亮切片,洒了少许青色香菜,加上中间是白色的Burrata水牛乳酪,有如一朵鲜花,红绿相间,颇有春满人间的气氛。当中亮黑色的是以Balsamic香醋凝成的冻胶,入口化成酸味,非常开胃。

意式鹅肝前菜
Fegato Grasso($28),也就是鹅肝的意思。土色系食材当中搭上绿色的韭菜与西洋菜,以榛果酸辣醋调味,伴着酥脆面包片一起享用,清爽不腻。

Aragosta In Insalata
Aragosta In Insalata($32),去壳龙虾肉,搭配芦笋、菜豆、Cipolline意大利洋葱,拌着松露酸醋。

Spaghetti Aglio Bianco Bruciato e Olio
面食类尝了Spaghetti,Aglio Bianco Bruciato e Olio($28)。Aglio Olio是意大利餐厅常见的香蒜辣酱面,这里的版本使用了大蒜、橄榄油、辣椒削,还加上厨房里自制的辣味Salami香肠。

师傅解释,香肠内脂肪与肉质的比例各半,炒面时有香肠的天然脂香,不须下太多油。而拌面的酱汁也是厨房里自制,辣椒与香料比例各半。师傅解释,辣椒有天然的杀菌能力,因此肉酱不需要煮得太熟。品尝时,肉酱口感绵密,辣劲十足。

Garnanelli
第二道面食是Garnanelli($34),通心粉中间咬下都是味道浓郁的乳酪味。原来师傅用的是Gorgonzola乳酪,也就是意式的蓝乳酪,因而味道非常浓重,烹制后融在面食中,洒上少许的洋蓟。适合喜欢浓郁口味的食客。

意式田鸡烩饭
比较特别的是Risotto alla Milanese con Rane in Guazzetto($38),这是一道米兰地区的烩饭,鲜黄色泽已经令人眼前一亮,搭配食材还是田鸡腿,印象更深刻。

我还是第一次在意大利餐里吃到田鸡,而且由于烹煮时间很短,肉质非常细嫩。烩饭酱汁里有浓浓的藏红花香,非常诱人,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

Trota Salmonata
主菜试了Trota Salmonata($40),香煎海洋鳟鱼,搭配当季芦笋,下面铺着加入柠檬与薄荷的剁烂豆泥。

Panino Tiepido
甜品是Panino Tiepido($14),奶油蛋卷淋上草莓酱汁,搭配香草雪糕。

Prego也有套餐选择,午餐时段三道式套餐$49,包括前菜、面食与甜品。晚餐时段四道式套餐$69,包括前菜、面食、当日师傅推荐菜肴、甜品。

地址:2 Stamford Road,1楼
电话:6431 61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