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6

越南胡志明市出发篇

感谢虎航(Tiger Air)与雅高酒店集团(Accor Hotels)的邀请,我在3月初去了一趟越南胡志明市,体验虎航班机、住宿雅高旗下的西贡美憬阁艺术酒店(Hôtel des Arts Saigon),当然也有机会走走看看。短短四天,旧雨新知结伴同行,吃吃喝喝,其乐融融。

Tiger Air


胡志明市绝对是短程出游的理想选择,一个长周末已相当足够。新加坡飞往胡志明市只需一个多小时,利用清晨航班一大早出发,抵达时还有一整天时间。回程是傍晚5点50分的航班,同样有大半天时间可以充分利用。

尤其是选搭廉价航空,旅费不是问题,上网预订也很方便轻松,随时说走就走,不会有“花钱买了机票就要玩久一点”的压力。

Tiger Air


选择廉价航空的理念就是,只付自己需要的服务,不需用到的不需付费,公平合理。像胡志明市这样的目的地,飞行时间那么短,完全可以不订餐饮,也实在不需要什么客舱娱乐节目,轻装上路甚至不需托运行李,非常适合搭乘廉价航空。

而如果有需要的话,订购机票时也可逐样地购买添加服务。我们的机票是由虎航赞助,就包括了托运行李、机上餐饮,与搭乘传统航空客机实在没有什么分别。

虎航每天有三趟航班往返新加坡与胡志明市,新加坡的出发时间分别为上午7时40分、下午1时05分及下午3时30分。我个人觉得比较理想的时间是下午1点的航班,上午去机场可以比较从容,2点抵达正好可以直接入住酒店。

时间上比较紧凑的旅者会喜欢上午的航班,我们搭乘的就是一大早出发的TR2322班次,上午6点以前睡眼惺忪来到机场,好处是抵达以后一天才刚刚开始,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啊。

Soya Chicken Rice
豉油鸡饭
Nasi Lemak
椰浆饭

登机一切顺利,起飞以后不久就推出餐车,虎航为我们预先订好的是豉油鸡饭(Soya Chicken Rice),回程时订购的则是椰浆饭(Nasi Lemak)。菜单其他选择还包括香姜油鸡饭(Ginger Soy Chicken Rice)、咖啡鸡饭(Devil's Curry Chicken Rice)、羊肉黄姜饭(Mutto Biryani)等等,都是本地特色美食,每份$12。预先上网订购可选择套餐,包括主食、咖啡或茶及一瓶矿泉水,每份$15。

tigertales
虎航客舱杂志tigertales

廉价航空不提供客舱娱乐系统,座位上却有虎航自家出版的tigertales刊物(主编是我的朋友,多多支持!),看完还可以带走做纪念。

吃吃喝喝,翻翻杂志,一个多小时飞行时间很快过去。降落时一看,当地时间9点不到(时差一小时)。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可以到处探索了!

行程参考:
Day 1 - 上午9点抵达胡志明市,下午参加Vespa Motorbikes半日游
Day 2 - 游览市区内主要景点如统一宫、圣母院、老邮局、Ben Thanh市场
Day 3 - 湄公河一日游
Day 4 - 回程

以上是我们此行的大致行程,当中也穿插了一些酒店参观与采访工作。一般游客可以玩得更紧凑一些:Day 1市区游、Day 2湄公河、Day 3继续看完市区内未走完的景点,三天就可以搞定。

Tiger Air

虎航回程航班最迟是傍晚5点50分的TR2329。我们搭乘的也是这趟航班,上机前还有大半天时间可以到处逛逛,做完该做的事情,下午3点出发去机场。黄昏暮色中起飞,机上吃个晚餐(或登机前在机场享用),回到樟宜机场晚上9点左右,时间上相当理想。

Tiger Air


Tiger Air + AccorHotels 胡志明市之旅,更多精彩陆续登场,敬请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