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6

西贡铂尔曼酒店

此次胡志明市行程的住宿由雅高集团(AccorHotels)全程赞助,下榻酒店是之前介绍过的Hotel Des Arts Saigon,行程中却也安排参访了集团的另一家酒店——西贡中心铂尔曼酒店(Pullman Saigon Centre)【最新房价

Pullman Saigon Centre
酒店望出去的无敌夜景

铂尔曼是雅高集团旗下的现代高端品牌,摩登时尚,充满现代都市感。去年开业的西贡铂尔曼是品牌在胡志明市的第一家酒店,也是品牌在东南亚的旗舰酒店。

酒店位于胡志明市中心的District 1,靠近当地最著名的槟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周边环境热闹方便,生气蓬勃。

入夜以后来到这家酒店,首先看到前台的特色吊灯以及紫色墙面,给人时尚新潮的第一印象。

Pullman Saigon Centre

上到6楼的户外泳池,入暮的天空泛着紫红色,空中一弯新月,辉映着池畔亮起的变色灯光、随灯光变换色彩的泳池,视觉上很有吸引力。

健身设施都在同一层楼,健身中心24小时开放,器材都还很新。水疗中心为泰国著名品牌的Thann Sanctuary Spa,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品牌。

Pullman Saigon Centre
客房设计也走现代都市风格

酒店共有306间客房,包括17间套房。多种房型面积介于34至160平方米,各有不同格局,但设计上都走现代都市风格,设备先进。

Pullman Saigon Centre
大床旁边的开放式浴缸,轻轻按钮就有帘子自动落下

所有客房放眼都都可看到周边活力洋溢的城市景观。最特别的是豪华客房的房型,在卧床旁边有一个大型浴缸,在开放式环境中享受浸泡的乐趣。需要隐私时只需轻轻按钮,浴缸周边有帘子自动落下,趣味盎然,也符合酒店前卫新潮的风格以及现代科技感的特色。

餐饮方面,全日餐厅Food ConneXion位于3楼,提供国际自助餐与散点菜单。更为精彩的是30楼的顶楼餐厅Cobalt,也是我们当晚的用餐地点。

Cobalt
Cobalt餐厅,酷炫时尚

餐馆只在夜间开放,入夜以后吧台亮起酷炫灯光照明,有如时尚夜店。

Cobalt
Cobalt天台酒吧

餐厅里也可拾级而上通往顶楼天台,放眼无敌夜景,璀璨迷人。华灯初上时小酌一杯,凭栏远眺,再也不想离开。
Cobalt
美酒与下酒小菜

酒吧部分提供美酒与下酒小菜,餐厅里也有主餐区与正式菜单,主打现代法式料理。当晚品尝了四道菜肴——

Tuna Sashimi
Tuna Sashimi

鲔鱼刺身(Tuna Sashimi),入口有泰式香料的辛辣味道。

Champagne Foam with Oyster Beignet
Champagne Foam with Oyster Beignet

蚝与香槟泡沫(Champagne Foam with Oyster Beignet),也就是浓汤,上桌时为炸蚝,随后倒入奶油状的浓汤,品尝时香浓可口。

Wagyu Beef Cheeks
Wagyu Beef Cheeks

和牛脸肉(Wagyu Beef Cheeks),选用牛脸部位,在罗望子酱汁里经12小时慢煮,软嫩多汁,带有微微甜味。

Mango Cheese Cake Mousse
Mango Cheese Cake Mousse

芒果乳酪蛋糕慕斯(Mango Cheese Cake Mousse),端上来不是想象中的一块蛋糕,而是分成了芒果蛋糕、覆盆子慕斯、芝麻小饼干等等,精致甜美。

Hotel Pullman Saigon Centre最新房价
地址:148 Tran Hung Dao Boulev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070000
网站:www.pullmanhotels.com

外一章:Smile Group


四天行程中除了吃喝观光,也访问了雅高集团支助的当地慈善机构Smile Group。

创办人Nguyen Van Hung在2004年成立这个团体,协助流浪街童以及爱之病患者的儿女,为他们提供学费、医药费、生活费等等,协助他们应付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smile group

参访当天来到组织的活动会所,三层楼的住宅式楼房里,小朋友们闹哄哄济济一堂,有些好奇地绕着我们团团转,有些在房间里学习画画,也有义工在保健角落为小朋友的病痛家人提供推拿。

smile group

负责人介绍了组织的整体概况以后,受惠的少年儿童与家人也现场分享心得,播放自制的视频片段(http://www.smilegroupvn.org/en/newsroom/video.html),1分钟内分享生活点滴,平凡感人。

入住雅高集团旗下酒店,离开前别忘了作出小小捐献,奉献当地族群,助人为乐。更多资料:www.smilegroupvn.org

相关文章
胡志明市出发篇(3-4-2016)
Hotel Des Arts Saigon住宿记(5-4-2016)
Hotel Des Arts Saigon美食篇(7-4-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