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6

One Farrer互动性餐饮体验

One Farrer Hotel & Spa开张一年多了,最近才有机会到酒店里的全日餐厅Escape用餐。餐厅里提供散点与自助餐,而酒店把这里的用餐称为“互动性厨房”(Interactive Kitchen)。

简单来说,就是采用开放式厨房的概念,餐台罗列在厨房周边,一边取菜一边看着厨房人员在忙碌工作。

而说得更宏观一些,这个互动性厨房的概念其实是酒店整个餐饮理念的一部分。

The Farm

酒店呼应“菜园到餐桌”潮流,在其中一个天台楼层开辟了整片的农地,占地1万1000平方英尺,包含果园与菜园两大部分,种植了百多种不同的农作物,每天还有专人打理照顾,成为新加坡最大的都市菜园。


Basil Butter Pound Cake
采用自家种植罗勒制作的牛油蛋糕

除了全日餐厅,酒店也设有Origins of Food,提供简餐及售卖一些食品。农地里生产的蔬菜水果,采收以后会在这里使用。自家出品的食材,也会在菜单上特别注明,让食客吃起来更有感觉。

Origins of Food
设备完善的烹饪课室

这里也设有完整的烹饪课室,可以主办From Market to Table活动,包括带领参加者到附近的市场采购食材,回来课室里动手烹饪,然后在餐厅里享用自己努力的成果。

整体的互动性概念就是如此,从果菜园、菜市场、动手下厨到最后的享用,形成完整的流程。

不过,菜园平时并不对外开放,有兴趣参观必须提前与酒店预约(电话:6706 7896)。各项烹饪课程也有特定的上课日期,可向酒店询问(电话:6705 782)。

对于一般食客来说,最简单的还是到餐厅里直接用餐啦——

Escape Interactive Kitchen
冰上海鲜

巡视整个开放式厨房,第一个主餐台是冰上海鲜、寿司刺身、凉菜。冰上海鲜有虾子、贻贝等等,晚餐时段有生蚝。海鲜也有熟食作法,自选食材后交给师傅,现场为你烹制,也可自选不同口味如胡椒、辣椒螃蟹等等。

Escape Interactive Kitchen
寿司与刺身
salad
前菜与沙律

餐台的另一面是寿司与刺身,然后是各种生菜,以及多种凉菜与沙律。

Escape Interactive Kitchen
乳酪有六种选择

两侧的餐台,一边是乳酪面包类,一边是水果甜品类。左边的这排除了各式乳酪与面包,也有比萨饼、点心包子等等。

Escape Interactive Kitchen

中央的开放式厨房前面是主要的餐台,这一排有两种热汤、现点叻沙、现点意大利面等等。

Escape Interactive Kitchen
各式热菜涵盖了本地食客最爱的几种菜式

另一排是各种热菜,包括西式、印度餐、娘惹餐、中餐,涵盖了本地食客最爱的几种菜式。每种各有四、五道菜,当天的西式热菜就有炖牛肉、烧烤鸡肉、牛油蔬菜、马铃薯片、烤鱼片等。中式有虾饼、蒸鱼、炒芦笋等,旁边还挂着白斩鸡、烧鸡、烧肉等等。由于师傅就在餐台前面工作,食物取完能够及时补上,不至于有凌乱场面。

Escape Interactive Kitchen
印度美食

个人最欣赏的是印度料理部分,馕饼与印度煎饼都做得很好,搭配各种蔬菜咖喱、羊肉酱汁以及唐杜里窑烤鸡肉,要知道这里可是小印度地区,印度餐绝对不能逊色!

Escape Interactive Kitchen
各式甜品一目了然

甜品水果这边,西式与本地糕点陈列在橱柜里一目了然,包括深受食客喜爱的榴梿冻糊(durian pengat)!水果餐台上方还有几种蛋糕,旁边是巧克力泉,冰箱里有不同口味的雪糕,比较特别的是Teh Tarik拉茶口味。

自助午餐每人$45,晚餐每人$60。值得一提的是,餐馆是24小时营业的,除了早午晚三餐,下午有午茶时段提供各式甜品糕点,晚上10时至清晨6时也有夜宵时段提供潮州粥、肉骨茶等等。

使用UOB、HSBC、OCBC、DBS、ANZ信用卡可享有15%折扣。

Escape Restaurant
地址:1 Farrer Park Station Road Singapore 217562
电话:6705 7828

预约参观菜园:6706 7896
Origins of Foods:6705 78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