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6

四川豆花饭庄蔬食宴

素食也可以吃得精彩,四川豆花饭庄特别请来台北著名蔬食餐馆阳明春天的主厨薛永鸿师傅,与餐厅的四川主厨曾锋师傅联手推出富有创意的蔬食菜单。

蔬食菜单
很有墨水的菜单

近几年来绿色食材、健康蔬食料理在国际餐饮界蔚然成风,在中餐却还不是非常流行。

不吃肉不只是因为宗教,也是为了健康、环保,是更贴近自然的选择。四川豆花饭庄希望能在这方面带动潮流,今年初在新春菜单里推出完全不用生鱼片的黑松露捞生深受好评,最近也开始在滨海宾乐雅(Parkroyal on Beach Road)的餐厅种植一些蔬菜与草药,呼应“菜园到餐桌”潮流。

餐馆接下来还计划长期性推出更多蔬食料理,目前还在构思与筹备当中,因而先以限时促销的形式,试探市场反应。

洗手水
洗手水也如此讲究

阳明春天是台湾著名蔬食创意料理餐厅,主打蔬食怀石料理,选用新鲜健康食材并讲究烹调方式、菜肴摆盘及整体的用餐环境,把蔬果化为精致餐宴。

董事长陈健宏指出,蔬食必须做得比肉食好吃,才能吸引食客。因此,餐馆主打的是创意蔬食,有别于传统概念中粗茶淡饭的茹素或是斋鱼斋肉之类的斋菜,对菜肴的色香味与呈献方式都极为讲究,传递餐桌上的文创。

这次,四川豆花饭庄与阳明春天合作,共推出两套菜单,把川菜特色融入蔬食料理中。媒体试菜当天品尝了两套菜单的精选佳肴——

餐前小菜
餐前小菜

正式开始前先来两样餐前小菜,装在蒸笼里精致上桌,左边的是洛神花腌番茄,右边打开来是百香果与山药。然后一人一小杯榉花蜜饮,清凉开胃。

水梨炖官燕
水梨炖官燕

水梨炖官燕,端上来烟雾缥缈有如仙境一般,大颗水梨里装的是官燕,清甜滋润,燕窝吃完后,整个水梨也可以拿起来大口享用,梨子吸收了燕窝的汤汁,格外清香。

米网甜豆仁配萝卜酥
米网甜豆仁配萝卜酥

米网甜豆仁配萝卜酥,炸得酥脆的米网,搭配手剥豆仁的脆甜与百合的爽口,左边是点心师傅巧手制作的萝卜酥,带来不一样的口感。

芋香朴叶烧拼四川凉面
芋香朴叶烧拼四川凉面

芋香朴叶烧拼四川凉面,右边的芋香朴叶烧源自阳明山下北投的酒家菜,切成小段的芋头搭配了百合、栗子、菇类等等,食用前淋上以阳明山上的香椿制成的香椿酱,道地的食材与滋味,摆在日式朴叶上精美呈献。搭配的是左边的四川凉,四川豆花饭庄的拿手菜,卷成一团夹着菜叶,一口吃下清爽香辣。

玫瑰醋
玫瑰醋

接下来一人一小杯玫瑰醋,清新去腻,醒一醒味蕾,为接下来的重头戏做好准备。

御品煎猴排
御品煎猴排

套餐里最大亮点——御品煎猴排,每一个猴头菇都经过精心挑选,泡发前的重量为15至20克左右。制作过程很耗功夫,先用秘制药包卤36小时,脱水后再浸泡于鸡蛋中24小时以便使菇身更加结实,完成后摆在餐盘上厚实如肉块,用刀切下时可感觉到有如切肉的扎实感!入口也有吃肉的结实口感,却没有吃肉的负担 :)

椰盅炖虫草花莲子金瓜汤
椰盅炖虫草花莲子金瓜汤

椰盅炖虫草花莲子金瓜汤,四川豆花饭庄原有的一道菜,金瓜浓汤里有泰国椰子的清甜香味,汤里的虫草花与莲子增添口感而又滋补有益。

现制豆花
现制豆花
现制豆花配枸杞子及嘉种子拼紫薯饼
现制豆花配枸杞子及嘉种子拼紫薯饼

最后是甜品现制豆花饼枸杞子及嘉种子拼紫薯饼,豆花是四川豆花饭庄的拿手菜之一,在品尝上述各道时,经理已经来到餐桌上现场把豆浆倒入盆中,几道菜吃下来,豆花也刚好凝固,倒入枸杞子与嘉种子(Chia Seed)甜浆,新鲜享用,滑嫩健康。搭配的还有香甜紫薯饼,莲蓉馅料。最后再来一杯台湾高山乌龙,淡雅甘醇。

爱,希望与和平
施哲三博士画展:爱,希望与和平

配合蔬食宴促销也举行“爱,希望与和平”画展,在大华银行画廊展出国际画家施哲三博士的13幅油画作品。施博士的作品目前也在阳明春天园区展出。吃饱喝足回到大厦底层,别忘了赏一赏画作再离开。

蔬食套餐4月4日至29日推出,收费分别为每人$68或$88,只限TOP of UOB Plaza总店。大华银行信用卡会员可享有20%折扣。

四川豆花饭庄
地址:80 Raffles Place #60-01 UOB Plaza 1
电话:6535 60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