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6

香宫新点心

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香宫(Shang Palace)点心师傅利寿韬加入已有一年多,是时候推出新点心了。6月13日起,午餐菜单增添了14道新点心选项,道道漂亮精致。

Shang Palace Dim Sum
点心拼盘

媒体试菜时品尝了其中好几款,首先品尝的是蒸点四件——

双耳金笋饺(左上角),馅料包括笋丝、胡萝卜丝、木耳等等,爽脆香甜。

赛螃蟹海鲜饺(右上角),白色的蛋白吸了海鲜的鲜美,味道媲美螃蟹,故名“赛螃蟹”。

樱花虾蒸粉粿(左下角),粿皮弹牙,馅料里透着樱花虾的鲜味以及脆脆的口感。

带子马蹄香芹饺(右下角),带子的鲜味中透着马蹄与芹菜的口感与菜香。

注意,照片中看到以拼盘形式上桌是方便试菜所需,食客上门点用时会是每笼三件,$7。


接下来是煎炸类点心,同样因试菜所需,以拼盘形式呈献——

Shang Palace Dim Sum
家乡咸水角、龙须荔枝虾卷、金瓜芋头丝饺

左边的是家乡咸水角(3件$6),常见的经典点心。右边的是龙须荔枝虾卷(2件$8),龙须造型的酥脆外皮里卷着荔枝与虾肉。下面的是金瓜芋头丝饺(3件$7),切片金瓜糕外层结合了芋头丝,煎得微微的焦香,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款。

豉油皇煎肠粉
豉油皇煎肠粉

最特别的是豉油皇煎肠粉($10),白色的肠粉做成这个颜色,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端上桌来还以为是真的大肠!每一条肠粉都均匀饱吸了豉油皇的香味,咸香油亮,滑溜顺口。

京川饺子
京川饺子

其他新点心还包括:京川饺子(4个$7)、拾菜金菇饺(3个$6)、花生鲍汁蒸凤爪($6),以及甜点的鸭仔莲蓉包(2个$8)、松软马来糕(2个$6)

鸭仔莲蓉包配草莓炖香梨
鸭仔莲蓉包配草莓炖香梨

当天尝到的甜品是以鸭仔莲蓉包搭配草莓炖香梨,黄澄澄的鸭子搭配浮着红色草莓片的冰凉清澈甜水,赏心悦目,叫人舍不得吃下。

香宫 Shang Palace
地址:22 Orange Grove Rd, Singapore 258350
电话:621341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