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6

瑞士酒店茂昌阁重新出击

瑞士茂昌阁酒店(Swissotel Merchant Court)Ellenborough Market Café经过好几个月的翻新,终于再次开张,以全新形象重新出击。(招牌菜色请参考旧稿:经典娘惹美食

Ellenborough Market Café
Ellenborough Market Café修葺一新

餐馆依然走娘惹路线,但更具现代感。修葺一新的餐区明亮宽敞,中央的小鱼池更加抢眼。正如酒店总经理所说,老味道未必就要老旧黝暗,娘惹风情也可以在现代新颖的环境中呈献。


拉面师傅
拉面师傅现场拉面

和以前一样,自助餐分成娘惹与国际两大部分。餐馆大门一进来就是原本的娘惹餐区,餐台从原本的左边移到右边,还新添了面条现点餐台,由拉面师傅现场示范拉面制作,一进门就吸引食客。

各式娘惹凉菜
Opor Babi
椰汁猪肉

餐台沿着餐馆墙边长长延伸。拉面旁边就是DIY娘惹小金杯、各种娘惹凉菜,然后是餐馆原本的招牌娘惹热菜,包括黑果鸡(Ayam Buah Keluak)、娘惹杂菜、叁芭苏东、叁芭羊角豆、椰汁猪肉(Opor Babi)等等。这也是这家餐馆的最大特色,对我来说,Cinchalok与叁芭辣椒拌着大碗白饭就已经非常满足!

Kueh Dadar
现场制作Kueh Dadar
durian pengat
著名的durian pengat

娘惹餐台链接着甜品部分,包括这里著名的榴梿冻糊(durian pengat)和现场制作的Kueh Dadar,以及各式各样的娘惹糕点。水果与西式甜点也集中在这个餐台上呈献,往内还有本地甜汤如杏仁糊、汤圆、清汤等等。

seafood on ice
冰上海鲜
餐台上增添更多国际美食

国际餐区部分,中央的主餐台增添了许多选项,包括冰上海鲜、寿司刺身、沙律、乳酪、烧烤肉食、面包与热汤等等,还有亚洲特色的gado gado、本地炒福建面等等。

gado gado
亚洲特色的gado gado

靠墙这边的开放式厨房前面也是整排的餐台,以亚洲菜色为主,包括全只的红鲷、炒青菜、黑椒虾婆、芋头鸭、炒粿条等等。

ellenborough market cafe
开放式厨房前面的整排亚洲热菜
自助餐看起来更加热闹丰盛


餐馆里巡视一圈,发现餐台虽然重新布局,原本主打的娘惹与本地菜肴依然是主角,国际选项比以前多了一些,不过,来到这家餐馆,不容错过的当然还是道道娘惹美食,最后少不了还要来一大碗榴梿冻糊,甚至是其他酒店少见的本地甜汤。实在也没有多余的空间,再容纳更多的国际选项!

午餐收费$52起。

Ellenborough Market Café
电话:6239 1848/1847
地址:20 Merchant Road. Singapore 058281

精彩回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