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6

Beast & Butterflies新登场

M Social酒店开在Robertson Quay,属于新加坡河比较宁静的角落。周围都是高级公寓,一般人平时难得来到这个角落。新酒店的开张迎来新的餐厅“蝶与兽”(Beast & Butterflies),很快就要吸引不少好奇食客找上门来。

Beast & Butterflies
室内每个角落都是由Philippe Starck精心设计

酒店的一大特色是由著名设计师Philippe Starck设计,包括餐厅在内。“蝶与兽”这个名称已很有个性,进入一看,每一个角落都是适合instagram的题材。

到访当天拍摄的一段视频,请看这里:蝶与兽Beast & Butterflies



Beast & Butterflies
墙面上的平板播放着视频片段

餐厅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由Philippe Starck精心设计,沙发区的座位摆设、选用的椅子,就连桌灯下的书本也经过特别挑选。中央的沙发区周边摆着色彩鲜明的熔岩灯(lava lamp),靠墙的座位,墙面上平板播放的视频片段,也是由设计师特别设计。天花板上的吊灯,每一盏造型各异,还搭配灯光投影,制造独特视觉效果。

台球桌
台球桌
Beast & Butterflies bar area
吧台桌面上也是整片的电视屏幕

中央的餐区有一张台球桌,往内是大型吧台,桌面是整片的电视屏幕,视觉感强烈。开放式厨房里可以看到师傅们忙碌工作。

酒店称为M Social,顾名思义就是鼓励客人积极社交。尤其坐在这家餐厅,围绕身边都是话题之作,每个角落都可以津津乐道,任何人都可以化身社交蝴蝶,不怕没有聊天话题。

菜色配合酒店主题,概念年轻新颖,结合国际化与本地特色。

Oyster Shot
生蚝杯

生蚝杯(Oyster Shot,2杯$10),新鲜生蚝泡在泰式酸醋酱汁里,上面洒着油葱酥,整杯一口吞下,生蚝的鲜味在油葱酥的伴随下,更有本地特色。

Simply Scallop
生扇贝

生扇贝(Simply Scallop,$24),鲜甜北海道鲜贝,搭配日式柚子与姜醃泡汁,上面同样洒上油葱酥,口味顿时变得很本土。

Collagen Soup
美容胶原汤

美容胶原汤(Collagen Soup,$24),香醇浓郁的胶原蛋白汤头,以鱼骨和猪大骨熬煮隔夜,汤头炖得呈奶白色,入口还有粘稠的口感。汤里有一片花胶,还搭配了一个西式蘑菇饺,喝起来是广东式炖汤,却也有西式浓汤的感觉。

Fragrant Sea
茶香海味汤

茶香海味汤(Fragrant Sea,$26)端上来时可以看到石锅里的材料,包括各式海鲜如蟹钳、蛤蜊、贻贝、鱼片、大虾等等,还有一包茶袋。侍应生在你面前把汤头慢慢倒入锅中,加入锅巴,顿时热气腾腾,香气四溢,汤头以各种海鲜熬煮了6个小时,轻轻摇一摇茶袋,把茉莉花茶与桂花茶香融入汤头。趁热送入口中,汤头鲜美无比,暖心暖胃。

Lobster Porridge
龙虾粥

龙虾粥(Lobster Porridge,$28)不是浓稠的广东粥,而是潮州砂锅粥的形式,汤头清澈,米粒清晰可见,主角为半只龙虾与鲍鱼片,汤头同样是熬煮了6个小时的海鲜汤,鲜香无比。

Great Rack of Lamb
大羊肋排

大羊肋排(Great Rack of Lamb,$36)西式羊小排注入东方特色,半生熟的羊排肉质细嫩多汁,搭配了糯米饭和川味酱汁,中和了羊肉的膻味,增加肉香。

Beef Ichiban
牛肉一级棒

牛肉一级棒(Beef Ichiban,$68),美国和牛肉以酱油、日式味醂和大蒜腌制,牛肉吃起来咸香中透着甘香,搭配的马萨拉马铃薯泥辣味十足,更丰富了牛肉的口感,吃起来更有亚洲味。

Ham Hock
德国蹄膀

德国蹄膀(Ham Hock,$28/$38):脆皮德国猪蹄,外皮酥脆,肉质细嫩,油脂丰满,肥而不腻。亚洲式凉菜取代德国酸菜,再蘸上泰式蘸酱,更贴近本地人的味蕾,同时也使猪肉更加香甜。

Mee Tai Mak Laksa
老鼠粉叻沙

老鼠粉叻沙(Mee Tai Mak Laksa,$16)以老鼠粉(米苔目)取代粗米粉,使得叻沙的口感更爽滑,汤汁浓厚劲辣,椰浆味显著,以带壳的蛤蜊取代传统的鲜蛤,汤头多了海鲜味,少了腥味。酥脆的豆卜吸满了浓汤送入口中,辣中带香,鲜美爽口。

Chocoholic
巧克哈客

巧克哈客(Chocoholic,$10)端上来是一粒圆球,淋上热酱汁,圆球爆开,风光乍现,里面是百香果冰糕加上少许四川胡椒酱,清新酸味中和了巧克力的甜味。

Yam Brulee
芋头布蕾

芋头布蕾(Yam Brulee,$10)是现代版的传统潮州芋泥,芋泥布丁口感细腻,微有甜味,搭配椰子雪糕,典型的中西合并,冰凉清新。

Beast & Butterflies @ M Social Singapore
地址:90 Robertson Quay, Singapore 238259
电话:6206 18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