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6

Ah Hoi's Kitchen辣椒螃蟹拼盘

东陵今旅酒店(Hotel Jen Tanglin,原本的Traders Hotel)今年初改头换面,里里外外大翻新。幸好,熟悉亲切的阿海小厨(Ah Hoi's Kitchen)还在。

Ah Hoi's Kitchen
阿海小厨

阿海小厨就在酒店4楼的游泳池畔,从Tanglin Mall也可搭电梯直接抵达。开放式空间没有冷气,傍晚可以坐在户外,中午时分坐在室内也不觉得热,而且环境清幽。能够在如此悠闲舒适的环境里享受煮炒类美食,在本地可说是非常少见,更何况是乌节路黄金地段的酒店里。


Ah Hoi's Kitchen
可以坐在室内或户外

餐馆主打本地煮炒类美食,尤其是海鲜类佳肴,深受本地食客与外地游客喜爱的辣椒螃蟹更是这里的人气菜色。现在,餐馆更推出特色新菜辣椒螃蟹拼盘(Chilli Crab Fondue,$30),适合喜爱辣椒螃蟹又懒于动手的食客。

Chilli Crab Fondue
辣椒螃蟹拼盘

这道拼盘式菜肴是执行主厨邱俊钦(Frederick Kho)的新创菜色,分量不小,适合两人或以上享用,一整份端上来包含了多种配菜。中间是一个掏空的面包碗,由师傅把浓稠辣椒螃蟹酱汁倒入碗中。蟹肉已经剔出来放在一个蟹壳上,其他配菜还有鱿鱼、虾子、羊角豆、tempeh、玉米、黄瓜、豆芽、小番茄、豆干、豆芽等等。

师傅构思这道新菜时,灵感来自印尼的Gado gado,以辣酱取代花生酱,结合辣椒螃蟹风味,具有本地特色而又带来新鲜感。拼盘吃法灵活,各种配菜可以直接享用,也可参照fondue的吃法蘸着中间的辣酱食用,辣酱可以拌着白饭吃,也可以把面包碗拉下来一片片配着辣酱食用。

一份拼盘是两个人的分量,辣酱配着白饭,再把面包整个吃完已是相当饱足。三几个朋友一起用餐,也可共享一份,再点几道其他菜色。

Lobster Beehoon
龙虾粗米粉

试菜当天加点了这里的龙虾粗米粉(Lobster Beehoon,$35),整只的龙虾浸在热腾腾的大锅米粉汤里,龙虾熬制的汤头甘甜浓郁鲜美,很快被粗米粉迅速吸取,米粉饱吸了龙虾汤的鲜甜,大口大口滑溜吸食,鲜香诱人,停不了口。

Fried Black Pepper Kway Teow with Seafood
黑椒海鲜干炒粿条

值得推荐的还有黑椒海鲜干炒粿条(Fried Black Pepper Kway Teow with Seafood, $15),粿条炒得黝黑油亮,配料有鱼片、虾、墨鱼、青菜等等,油香里弥漫着胡椒味,适合重口味的食客。

辣椒螃蟹拼盘只在7月11日至9月30日推出,只限星期一至星期五中午时段(12pm - 2.30pm)。点用拼盘还包括两杯夏日饮品,如酸柑水、薏米水、玫瑰露等等。

阿海小厨 Ah Hoi's Kitchen
地址:1A Cuscaden Road Singapore 249716
电话:6831 4373

相关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